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信用卡套现是馅饼还是陷阱?

  “信用卡提现,3个点,立等可取”“代刷信用卡,费用低,速度快”……这些语句近日频频出现在一些所谓的“金融贷款担保公司”的广告中。随着年底到来,不少人的钱包开始捉襟见肘,于是不少不法中介打起了利用“信用卡假刷卡真提现”的主意,让一些短期内急需用“小钱”的市民找到了门道,目前生意还很不错。

  1万以上手续费2

  %9日上午,记者根据广告上的电话,拨通了一家名为“金陵金融贷款担保公司”的电话,“很简单啊,没什么手续的,你有信用卡吧,直接带过来,只要里面还有额度,我们就可以帮你在POS机上面刷出来,你支付我们一定的手续费,然后就可以把现金直接拿走了。”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爽快地告诉记者。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了位于广州路某写字楼8楼的这家公司。进门之后,记者发现里面摆设很简单,只有两张办公桌,桌上的电脑旁摆放着一台POS机。

  “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啊?要是被银行查出来怎么办啊?”进门之后,记者向一名女工作人员询问。“没关系,我们这里和外面商场刷卡程序是一样的,只是你在商场刷卡是买东西走,在我们这里你刷卡直接把现金带走就可以了。”对方告诉记者。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手续费很便宜,“一万元以下我们统一收3个点,一万元以上我们收2个点,目前南京基本都是这个行情。”记者表示自己想刷1000元出来,工作人员用记者提供的信用卡在POS机上刷了一下,记者按照正常的刷卡程序在POS单上签了名,随后她便直接从抽屉里取了970元现金给记者(扣除30元手续费)。

  年底生意十分红火

  在办理完手续之后,记者与这位工作人员攀谈起来。在交谈中她说,南京办理这种业务的公司非常多,从去年12月以来,他们生意一直不错,“年底用钱的人本来就多,有的是还钱,有的是为了在一些不能刷卡的地方买东西。平时一个月我们差不多能刷6万左右,12月一个月我们就刷了接近10万块”。

  据了解,这种信用卡代刷业务其实做的是“无本买卖”:只要以产品销售的名义申请POS机,就可以立刻开展业务。如果申报的是商业销售,那么银联收取的手续费一般是1%,也就是说超过1%的都是净赚的。如果以这家公司一个月刷卡10万元,手续费按照3个点来收,扣除1%的正常费用,净赚2000元。

  很可能被强制销卡

  据了解,信用卡是银行为了促进消费才办理的,目的在于鼓励消费者购买商品,而不是提取现金。个人可以通过信用卡在取款机上取现金,但手续费非常高。看起来,这种代刷业务解决了市民短期内的小额资金借款难问题,不过银联以及相关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则认为,这种情况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如果持卡人被确认是从事非法套现,不仅信用记录上会被记上一笔,还有可能被银行强制销卡。

  律师观点

  “套现”属于违约

  记者注意到,目前不少银行在信用卡办理章程中已经明确了不允许利用信用卡从事套现、虚假交易行为等条款。江苏联盛律师事务所律师阚先锋对此认为,在这个条件下,客户在与银行办理信用卡开户手续时,这种协议就已经生效,现在利用代刷来套现,本身就已经形成了违约的情况,持卡人需要负民事责任。

  “银行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提起诉讼,追回虚假交易的款项,还可以根据相关章程,停止该卡的正常服务。”阚先锋说。

  他还告诉记者,如果有人通过虚假身份来办理信用卡,并且通过这种手段来套取现金,那么情况就更严重,不仅仅是违约责任,更可能会触犯刑法,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记者石明舟)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先锋 | 信用卡 | 记者 | 3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