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市值一天内飞涨一万亿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沪深股市的总市值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膨胀。继8日突破9万亿大关后,9日中国人寿的上市以其股指的大涨,又让沪深总市值一举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占GDP的比例首度达到50%。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截至9日收盘,上海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83270亿,深圳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19214亿。

两者合计,证券市场总市值达到了10.25万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10日报道,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2006年底曾预测,200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20万亿元人民币。以此测算,沪深股市总市值与GDP的比例已达到了50%。而在2005年底,这一比值还不足18%。

  造就9日总市值大步跨越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中国人寿。这艘A股总股本高达208亿股的超级航母9日登陆沪市,并以38.93元高调收市,为股市贡献了8106亿元市值,占9日增加的11306亿市值中的73.7%。

  股指的上涨也为总市值的增加添了一把火。9日,上证综指报收于2807.80点,上涨3.72%,深证成指报收于7078.59点,上涨3.03%。两市成交放大到1200多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近来,沪深股市的市值不断创出新高,并且以“百米跨栏”的速度,在20天里连续突破8万亿、9万亿、10万亿大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9日 | 总市值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