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推出《银行风险管理》课程

  北京 2007-01-10(中国商业电讯)--1月12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即将为企业高管推出《银行风险管理》的模块教学课程,此课程是CCER自2006年10月首次推出高层管理金融项目教学中的十个模块课程之一。

其他模块课程包括公司理财、金融衍生工具、固定收入证券与国债市场、并购与重组、投资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央行货币政策与银行管理、外汇市场操作与管理、房地产市场与金融。

  自巴赛尔新资本协议(BaselII)实施后,全球的银行经营与监理即将提升到一个崭新的境界。《银行风险管理》课程便将从银行资本的概念开始,介绍巴赛尔新资本协议最重要的核心理念-资本管理;继而讲述实务上各种资本的配置方案,作为现代银行经营的基础及管理的制高点。之后,接续以资本为基础的绩效评估方法,作为业务绩效提升的有效工具;再由绩效评估中的重要成份-内部息,引到国际最佳实务的正确的内部息观念与资产负债管理制度的建立。最后一个单元则是分配风险预算,连结资本管理与风险管理,把资本管理落实到日常业务营运管理上。

  自2001年,北京大学中国研究中心(CCER)汇集全球一流的华人金融学家与经济学家,综合两岸三地金融市场操作管理实践经验,聘请参与“中南海问策”的人士亲自授课,在所推出金融硕士项目获得成功后,又于2006年10月面向公司、银行、政府机构、国有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推出高层管理金融项目。专门为中国企业和政府的高层管理者精心设计出一套国内全新、国际水准的金融管理课程,旨在为中国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熟悉证券市场、外汇市场和企业资本运作、与国际接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与金融管理人才。教授队伍包括林毅夫、易纲、海闻、黄明、谢平、平新乔、周其仁、宋国青、卢锋、宋敏、刘俏、霍德明、巫和懋、张国平、张新等著名教授和重量级金融专家。

  此外,首届金融高管金融班的32名学生均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政府的高层管理者。前期的已讲授的课程,包括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和宋国青教授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宏观经济》,谢百三教授的《证券投资学》,张国平教授的《国债市场操作与管理》。

  关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英文简称为CCER)创办于1994年8月,是集研究、教学和培训于一体的学术机构,2004年当选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基地”。中心的建立是北京大学进行教学和科研体制改革的一种新探索,也是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一种开创性尝试。目的在于动员各界资源,聚集一批杰出中青年经济学、管理学者,为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为当代经济学、管理学理论的研究做出贡献。中心直属北京大学,实行学校和董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林毅夫教授为中心主任。公司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网址:https://ccer.edu.c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 宋国青 | 张国平 | 管理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