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股指期货最新报道

全线涨停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勇猛过度

  交割仅剩8个交易日,0701合约竟高过现货300点

  伴随着沪深300 指数再创新高,昨日中金所股指期货 仿真交易四个合约全线以10%的涨停收盘。

这是继周一四合约同以6%的熔断价格收盘后,仿真交易再一次集体疯狂。

  疯狂过后,仿真交易的期限价差继续放大,0701合约的期现价差已经超过300点。

  300点期现价差极不合理

  昨日,沪深300指数收盘于2200点,上涨3.21%。受此刺激,仿真交易四合约同时涨停,0701合约收于2506点,期现价差拉大到了罕见的306点。

  目前,距离0701合约最后结算日只剩下8个交易日,这意味着,在2506点买进0701合约多单的投资者,必须寄望于沪深300指数在下周五涨到2506点以上才“有利可图”。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许多投资者之所以敢疯狂追涨,一方面是因为不少期货公司开展了仿真交易模拟比赛,而动用的毕竟不是真金白银,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和比赛奖金的激励下,大家都“勇敢”地做多。另一方面,由于仿真交易资金不能投资于现货(指标股或指数基金),因此仿真交易缺乏期现套利机制,在没有卖方资金入市的情况下,仿真交易难免出现这种一边涨的情况。

  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尽管只剩8个交易日,但预计这几天股市还会涨,因此股指期货也会涨,现在买入,几天内还有很多机会平仓获利,及时逃跑。

  事实上,这种交易思路在目前许多投资者中普遍存在,但在许多期货资深人士看来,期货操作应该“有效规避风险”、“宁可错过,也不可做错”,因此,这种高位追涨的心态在实际中是风险很大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一种赌博心理,是期货交易的大忌。

  神华期货投资总监李宏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尽管指数疯狂上涨,追买股指期货可能有盈利机会,但投资者在仿真交易阶段就应该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不能因为非理性的操作获得了回报,就淡化了对期货风险的认识,这不利于将来的真实交易。

  全面体验熔断制度

  仿真交易的疯狂体现了交易不理性的一面,但客观上也让参与者对于股指期货的交易制度,特别是熔断制度着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继周一投资者对“收市前30分钟内,不启动熔断机制”提出疑问并得到解答后,昨天再次发出疑问:为何昨日盘中没有完全出现10分钟的6%熔断交易时段,而直接上拉到10%的涨停板

  对此,中金所市场部人士表示,启动熔断机制后的连续10分钟内,该合约买卖申报在熔断价格区间内继续撮合成交,但熔断价格如果在这10分钟内被打开,熔断机制可以提前结束。每日只启动一次熔断机制,当日价格第二次触及熔断价时,不再启动熔断机制。

  昨日盘中交易显示,0701合约在上午9:47触及熔断价2414点,在维持了大约不到5分钟后,于9:51跌破熔断价,从而提前结束了熔断机制。尽管指数在9:56再次涨至2414点,由于每日只启动一次熔断机制,故价格继续向上飙升。

  金瑞期货金融事业部芦苇中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熔断制度有一个问题还需要进一步关注,熔断价格被打开后,价格再次触及熔断价,但是中间相隔时间很短,例如只相隔2分钟,依然在10分钟的熔断时间内,熔断机制如果不再有效,那其对市场的积极作用可能会打折扣,如果依然有效,那么对目前的熔断机制规则还需进一步细化。(江南)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指期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