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权分置改革前线 > 股改进行时

S狮头:股改“迟到” 流通股股东“提前”要价

    股改方案尚未公布,S狮头(600539.SH)的一些流通股股东就开始“结盟”,开口要价了。他们认为,S狮头迟迟没有股改损害了其利益,因此先提出股改对价的“最低标准”。

  S狮头今日公告称,鉴于股改方案正在国资部门履行相关手续,原定于2007年1月9日披露的股改说明书及相关文件,现需延期至2007年1月12日披露。

  昨日,一位姓白的先生联系《第一财经日报》,自称持有超过20万股S狮头股份,并已经与部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和其他流通股股东成立了“狮头股改联盟”,该“联盟”已达成共识:若S狮头股改对价达不到10转增10(如果采用公积金转增股份的方式)的最低标准,坚决投反对票。白先生称,“本联盟现在已经征集到大约550万股反对票”。

  白先生认为,S狮头股改态度消极,未按承诺如期股改,股东坐失牛市赚钱良机。

  S狮头曾在2006半年报中承诺2006年三季度完成股改,但是一直拖延到2006年12月30日才宣布进入股改程序,原定1月9日公布对价方案,又未如期公布。

  白先生称,2006年三季度以来多次与公司联系,得到的答复一直是“股改正在进行中”。S狮头第一大股东因为欠多家银行的债务无力偿还,最后以股抵债,但该联盟认为这不是非流通股股东推迟股改的借口。“如果银行拿到的非流通股无法变现就不能用股权冲抵原来的债务,尽快实行股改其实是可以实现多方共赢的。”

  从本周一开始,未完成股改公司股票涨跌幅被限为5%,白先生称“广大流通股股东代其受过”。

  于是,白先生提出了对价底线:公积金10转赠10,相当于10送3.5到4.5股的对价水平。他们认为,S狮头有能力支付这个水平的对价:S狮头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2.2元,非流通股所占比例高达62%,而且与其他公司相比也并不算高。

  《第一财经日报》没有联系到S狮头公司董秘郝瑛。其董秘办的一位人士表示,2006年三季度因为相关手续没有完成,所以推迟了股改,今年1月8日晚因交易所通知很晚,就没有公告,12日公布方案的时候,手续应该差不多就能办完了。

  S狮头今年1月1日开始停牌,停牌前收盘价4.48元。

(责任编辑:郭玉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改 | 狮头 | 1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