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场普涨氛围中 操作更应谨慎

  行情进入到普涨阶段,市场乐观情绪增强,但专家认为———普涨氛围中操作更应谨慎

  访谈嘉宾:民族证券 唐震斌 国盛证券 王剑

  承接上一交易日放量普涨的良好势头,昨日沪深股指继续惯性高开,早盘强势震荡后,在石化、钢铁、金融等板块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下,股指继续大幅走高。

上证综指再度冲破2800点大关,创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深成指更是创下历史新高,突破7000点大关。个股普涨,赚钱效应非常明显。

  热点向二线蓝筹转移

  主持人:目前市场热点多元化分布,应该说,这样的格局比较有利于投资者操作。那么,二位专家认为,在普涨格局下,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市场机会呢?

  国盛证券 王 剑:在经历了前期超级大盘股推动行情之后,现在新的市场热点正在产生,活跃个股正从大市值品种转移为中小市值的蓝筹品种。

  从做多资金性质来看,依旧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资金为主,显示了机构资金对市场绝对的控制力。前期启动的银行、地产类品种仍具有持续的上涨潜力,但上涨的幅度会相对较小。实际上,近期的热点仍是前期主体题材的进一步挖掘,后市须重点关注航空、造纸、钢铁等板块,这些品种由于市值较小,上涨的势头将更为凶悍。

  民族证券 唐震斌:从盘面来看,钢铁、石化、机械、医药、食品、房地产、航天军工、有色金属等二线蓝筹集中的板块表现突出;金融板块也普遍企稳反弹,如果中国人寿后市能在40元附近站稳,则有望抬高整个金融板块和一线蓝筹股的估值水平。

  昨日中国石化(11.2,1.02,10.02%)强势涨停,表明大盘蓝筹股仍是行情的主导力量,为二三线蓝筹以及低价股的持续活跃提供了温床。目前,工行、中行已有企稳回升迹象,主流板块蓄势整固之后仍将带领大盘冲关夺隘。上证综指短期内有上攻3000点的动能,投资者可积极把握主流热点。

  警惕年报陷阱

  主持人: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有了显著提升,深沪平均市盈率均超过了30倍。在这种情况下,两位认为投资者在选股时应注意些什么?

  民族证券 唐震斌:客观讲,经过2006年以来的飙升行情之后,大部分板块和个股都有较大涨幅,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已上升到较高水平,前期由制度创新、价值重估以及股改对价所带来的市场整体性机会已基本结束。而我国证券市场还有很多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问题尚未解决,突出表现为上市公司的整体素质仍然不高。如果没有基本面的实质性支持,部分公司的股价存在回调压力,未来股价结构调整或将更为剧烈。

  价值与成长一直是本轮行情的主线。投资者要注重捕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继续追逐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逐步抛弃那些估值水平偏高、缺乏业绩支持的股票。近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质地优良的滞涨品种和部分基金重仓股。2006年年报披露工作即将拉开帷幕,投资者更应关注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同时要提防年报“地雷”。

  操作时仍不宜追涨

  主持人:两位都比较看好二线蓝筹股,但不少二线蓝筹股在经历过横盘震荡后,已开始向上突破。那么,投资者具体操作时应注意些什么呢?

  国盛证券 王 剑:在参与时机的把握上,建议对连续上涨之后的个股如果已经突破新高,可以在回调确认中进行参与,但不宜在已经拉升较高后进行追高。特别是那些突破一段时间形成的箱体位置之后,可以在回调到前期箱顶的位置附近进行参与。另外,还有一些仍处于横盘阶段的品种,可以密切关注。

  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那些还处于下降通道中的个股还是要注意回避风险,这些个股即使在大牛市中其机会也并不大;而一旦下跌则跌幅惊人,价值投资才是确保投资成功的根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震斌 | 市场 | 投资者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