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移动发文件正名:自己也为社会做了不少贡献

  中移动首发企业责任报告,一定程度上存在为自身“正名”的成分,希望外界注意到自己在发展的同时,也在对社会做出贡献。

  因“一家独大”而长期饱受诟病的中国移动昨日发布首份企业责任报告,似乎欲借此为自身“正名”。

在这份报告中,中移动宣称,3年来,中国移动所创造的价值在国内生产总值(GDP )中的比重持续保持在每年1.1%以上,同期对国民经济总需求的拉动保持在2.2%以上。

  报告同时显示,自2000年以来,中国移动通信累计上缴利税1670多亿元,创造直接和间接就业 岗位200多万个。“7年来,中国移动通信致力于以高标准实行公司治理,贡献税收,带动行业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与产业链和运营所在地区共同成长。”中移动在报告中表示。

  这几年来,中移动在经营上“一家独大”的局面正遭遇多方质疑。以中移动上市公司2005年全年财报为例,当年中移动实现纯利535.49亿元,全年营业总额达2430亿元。但与中移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两家固网运营商增长较为困难,中国联通长期以来发展得也差强人意。同样是2005年全年财报,中电信、中网通与中联通3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全部相加,也不敌中移动。中移动首发企业责任报告,一定程度上存在为自身“正名”的成分,希望外界注意到自己在发展的同时,也在对社会做出贡献。(东方早报 严丹虹 赵刘记)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移动 | 中国移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