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三公司报道速递(1月10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S*ST秦丰:重组工作还只是空中楼阁

  目前,与陕西杨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比邻的S*ST秦丰和属下公司的隔阂却没有解冻的迹象。这场隔阂始于民营企业陕西人达集团的入主重组,旗下种子公司闹独立,导致秦丰农业对下属公司管理失控,目前双方对簿公堂。

  05年6月,陕西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001号文件直指陕西省种业集团公司的资产重组,并表示秦丰农业重组问题已变得十分紧迫,需及早决断。斯时,陕西省委领导批示,同意抢救性重组,并提出请陕西证监局协助,搞清重组方陕西人达的家底和资质。05年9月,陕西省上市工作指导中心发出关于加快重组工作的建议,称应抓住最后一线生机,在年报公告前完成秦丰农业的重组和资产置换,转亏为盈,保住上市牌照。此后,重组的步伐骤然加快。05年10月12日,人达股份董事长王忠信担任组长的托管组正式进驻种业集团。

  然而,自人达集团与陕西省农业厅就重组事宜接洽起,内部的反对声音就不绝于耳。据当地人士介绍,下属子公司反对,一是对秦丰农业及其控股股东种业集团感到失望,二是对民营企业人达集团表示质疑。06年9月29日,S*ST秦丰公告称,由于对属下公司岐山县种子公司和陇县秦丰种子有限公司进行延伸审计遭到拒绝,对该两公司的管理已失控。在资产重组的关键时刻,完成改制五六年之久的属下公司突然宣布独立,S*ST秦丰重组中暴露出的问题一时间引起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但子公司独立的事情必须得到妥善解决,否则,种业集团的重组工作只能是空中楼阁。(21世纪)

  斯威特系:新年依旧面临两大考验

  对于斯威特来说,新年依旧面临两大考验。日前,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公告称,已对S中纺机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依照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严晓群有配合调查的义务。但上海证监局、稽查局多次发函约严晓群谈话均未果,根据公告,证监局要求严晓群在1月19日前携带身份证前往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协助调查。事实上,早在06年6月,斯威特就已将S中纺机的相关股权转让给太平洋机电,但由于斯威特拥有的股权被冻结,所以直到现在一直无法过户到太平洋机电的名下。由于大股东股权转让卡壳,S中纺机的股改方案无法实施,股票也从06年7月21日停牌至今。坊间的消息称,证监局传唤严晓群正是出于解决S中纺机的历史遗留问题。

  另一个考验是S沪科技的股改难题。赶在06年12月30日之前,S沪科技刊登了新的股改动议,称最迟在07年1月17日公布股改方案。据悉,方案将有所调整,但核心依然是股改+清欠相结合。不过,对于原先方案中的矿产重新评估依然没有结果。接近斯威特的人士分析,新的股改方案很可能会放弃原先的矿产方案。事实上,06年7月18日,S沪科技前董事长张杰等一行8人在赶往上海时,被上海方面采取强制措施。(21世纪)

  贤成实业:隐匿多个股权冻结事项令人惊讶

  贤成实业06年三季报称:公司经营状况未得到有效改善,毛纺业务的清理以及子公司广州市光大花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8%股权被拍卖过户,对公司经营造成了不利影响。在青海注册的贤成实业持有光大花园50%股份。光大花园8%股权被拍卖,是因为贤成实业及其子公司深圳市三兴纺织实业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深圳景田支行发生了968万元借款合同纠纷。04年12月24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了贤成实业所持光大花园50%股权。05年11月21日,广东万家乐电缆有限公司以约1300万元买走了光大花园8%股权。

  据了解,贤成实业余下的42%光大花园股权,也已被5家法院分13笔冻结了,涉案金额超过3亿元,涉案单笔金额最低为1000万元,最高为4500万元。让人惊讶的是,对于这些冻结事项,贤成实业只公告了被拍卖的8%一项。没公告的13笔司法冻结,最早冻结时间是05年2月14日,最晚冻结时间是05年12月6日。按光大花园8%股权拍出1300万元推算,贤成实业余下的42%股权大概值6827万元,远远低于3亿多元涉案标的。也就是说,即使贤成实业完全放弃光大花园,仍将欠2亿多元债务。在几次大规模资产置换后,贤成实业不仅没有出现二次创业的辉煌,而且盈利能力每况愈下。预约在07年4月30日披露的06年报,将是其连续第二个亏损年报。(21世纪)

  天发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3至4月或有眉目

  在全面托管天发集团后,荆州市政府与债权银行的谈判再次启动。知情人士透露,在湖北银监局的组织下,荆州市政府与天发集团所涉工行、建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9家债权银行等在武汉开会,商讨债权处理事宜,这是地方政府与债权银行的第二次谈判。国资委、财政局及公检法等单位均作为小组成员,被分成几个小组,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着重组工作,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天发集团债务归还问题。在政府全面介入天发集团管理后,银行债务仍是天发一道迈不过的坎。

  一位接近荆州市政府的人士介绍,由于天发集团产值在当地经济总量中占有较大比重,事涉2万员工的就业问题,荆州市官方在重组上十分努力。而目前重组的最大障碍,就是天发的债权债务。此前中粮集团、马来西亚贝多恩集团都有意作为天颐科技的战略投资者,但后来慑于公司的巨大债务而不得不止步。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荆州市政府刚接手天发集团的管理工作,且资产评估工作需要一个多月时间,故天发集团的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尚有一段时间,如果不出意外,今年3月底、四月初便可有一个大概眉目。(21世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丰 | 06年 | 05年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