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五矿发展(600058):铁矿石资源第一股

  随着宝钢集团与世界铁矿石生产商达成协议,2007年铁矿石价格将再度上涨,在此背景下,昨日马钢股份等钢铁股全线走牛,因此,我们认为,作为A股市场上铁矿石第一股的五矿发展(600058)的战略价值日益明显,去年其控股子公司出资15亿和南非企业签订铁矿石长期采购合同,该股成为钢铁股中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品种。

  矿产资源龙头供应商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材及冶金原料综合供应商,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及冶金原材料的国内外贸易,近年来,公司主营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的进口。目前公司获利的一个最大优势在于,其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储备,在全球性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资源价格持续上涨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去年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南非公司签订总计15亿元的磁铁矿长期供货合同,合同期限为三年,这无疑为公司的铁矿砂进口带来更丰富的货源。

  受益铁矿石大幅提价

  回首全球铁矿石价格,2005年铁矿石价格提高71%,去年价格提高19%,而日前宝钢与世界铁矿石生产商达成协议后,2007年铁矿石价格将再度上涨,目前铁矿石价格比两年前高出一倍多,而公司出巨资15亿横扫南非铁矿石市场,成为A股市场中真正的铁矿石第一股。

  价值被严重低估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国最大的金属矿产企业,五矿集团与智利签定了20亿美元的铜矿收购协议,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该合同的签订将保证我国稳定地获得稀缺铜资源,近期斥巨资参股临涣焦化公司,该公司年设计产能22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新能源,因此,其甲醇新能源题材炙手可热。

  随着钢铁板块全面走强,龙头品种宝钢、武钢早已实现翻番,而作为铁矿石资源龙头,公司在铁矿石价格翻番的背景下,理应有比钢铁股更出色的市场表现,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矿石 | 资源 | 15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