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春节前和黄为印度子公司找好东家

  穆一凡

  和记黄埔有限公司(0013.HK, 下称“和黄”)计划今年春节前,也就是2007年2月17日,为旗下印度无线运营商Hutchison Essar(下称“HE”)的股权挑选一位优先竞标者,一位市场消息人士昨天如是透露。

  HE是印度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由和黄子公司和记电讯国际有限公司(2332.HK,下称“和电国际”)持股67%;其余33%的股份则由Ruia家族控制的印度Essar集团控制。

  昨天,Essar集团方面也传出消息,欲收购和电国际所持HE 67%的股权,以该价格算,HE的估值为164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当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将为Essar全面控股HE提供融资的多家银行,计划从本周开始对HE进行尽职调查。

  报道称,沃达丰(Vodafone, VOD)已于周一启动了对HE的尽职调查,其潜在出价将使HE的估值高达190亿美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Essar集团对HE的业务比较了解,无需进行尽职调查,但提供融资的多家银行准备自行展开尽职调查。

  高盛去年年末的一份报告显示,和电国际的目标股价为20港元,其前提是对HE的估值为155亿美元。花旗集团(Citigroup)当时的研究报告中认为,HE价值140亿美元,并指出,和电国际80%的净资产价值来自HE。

  花旗集团、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及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都已承诺为收购提供融资。

  相关链接

  ■

  2006年12月21日,首次爆出印度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Reliance公司准备竞购HE的全部控制权。事后Reliance宣布,已经做好了收购交易的融资安排,且与HE之间的并购交易不会有监管方面的障碍。

  2006年12月27日,和黄财务总监Frank Sixt的发言人表示,公司仅考虑对HE超过140亿美元的出价,此前分析师预计交易额在120亿至150亿美元之间。

  此后和电国际证实,已有多家公司发出要约或表示正在考虑收购事宜。其中包括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美国电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以及私人资本黑石集团、凯雷投资和KKR等。据知情人士透露,Reliance将携手上述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共同收购HE。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essar | reliance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