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三九重组有望月底收官 华润集团可能性较大

  郭艾琳

  曾计划于上月底公布的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999.SZ,下称“三九医药)战略投资者候选名单,昨日终于揭开“面纱”,三九方面最终将曾经参与竞购的近10家企业的范围缩小到了5家。

  三九集团方面表示,将力争在本月底确定最后的重组方。

而《第一财经日报》从业内了解到,华润集团将有希望成为最后的赢家。

  华润胜算较大

  此次公布的潜在战略投资者分别为上海实业(联合体)、复星集团、德意志银行(联合体)、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联合体)等五组投资者。

  而三九集团重组的下一步,将召开由国资委、债委会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

  一位接近三九集团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作为央企的华润集团从原则上胜出的可能最大。“三九重组的首选方案是内部整合,而由华润集团介入,无论从方向和难易程度上来看,都是最好的选择。”该人士说。

  从企业性质上来说,身为央企的华润集团的确具备最大的优势,其参与华源集团重组后,国资委也力图将其打造成央企医药企业整合平台的角色。而其余4家竞购者分别作为外资、民营企业和地方企业,其参与重组的身份比较尴尬。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重组三九医药方面,国资委并不会放弃控股权,从这一点上来说,其将更倾向于央企来接手,因为这样就不存在控股权旁落的问题。

  另一方面,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曾于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要在未来几年“依法推进央企联合重组”,并采取“合并同类项”或“大鱼吃小鱼”的方式。

  尽管如此,三九重组的谜底仍需待月底才能真正揭晓。

  公布清理占款时间表

  然而,无论如何,三九集团重重债务的偿还问题,仍然是重组的关键。前日,三九医药作为上市公司欠款第一大户,已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昨日,三九医药方面随即公布了清理占用资金的时间表。根据该时间表,清欠 将以国务院批准三九集团重组方案为起始日,5日内披露三九医药董事会决议清欠方案;15日内发布三九医药股东大会通知;31日内将召开三九医药股东大会,批准以资抵债及债务重组方案;60日内战略投资者完成出资,并以现金归还占用,同时三九医药与有关银行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实施债务重组。

  对于此次竞购三九医药的具体方案,昨日几大企业均保持缄默。撇开债务问题,“三九”本身的品牌依然被业内看好。

  “这一品牌是值得溢价的,此前,拜耳溢价收购东盛‘白加黑’品牌就是一个参考。”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集团 | 三九 | 重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