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李嘉诚京城受挫 逸翠园质量差致业主风雪维权

  2006年的最后一天里,北京逸翠园充斥着上百位业主愤怒的情绪。在这个开发商通知收楼的最后一天,由于新房质量与业主预期存在过大差距,而最终导致一场维权行动。

  差距来自于房屋质量的现实问题与开发商和记黄埔的顶级品牌。

  何以导致风雪维权?

  逸翠园是香港富商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地产集团(简称“和黄”)在京开发的首个住宅项目。北京房地产信息网显示,该项目已经签约767套,售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到15000元左右。

  在和记黄埔的网站上,对该项目的描述有“北京CBD商务居住区内一大型低密度高品质豪华住宅小区”字样。一业主回忆买房时的情景时说:“当初大家简直就是在抢房子,唯恐买不上,30分钟除了选房,就剩下到银行提款交钱的时间了,确实很冲动。因为信任和记黄埔的牌子,根本想不到会有产品质量问题。”

  和买房时的冲动相对应的,是业主们收房时的失望。

  2006年12月31日上午10点,记者在位于姚家园路的逸翠园售楼处现场看到,业主们以每人手举一个大字的方式打出了维权标语“声讨和黄假冒伪劣!憎恨和黄敷衍业主!”,业主共同聘请的律师当场宣读了《致李嘉诚先生的一封信》。

  据悉,当时在维权名单上签字的业主有近百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50多人。

  是什么引起了大批业主对逸翠园开发商的极度不满、乃至于放弃新年假期顶风冒雪采取如此激烈的维权手段呢?

  已经收房的贺先生列出的问题清单有25条之多,如房间楼板太薄,轻跺脚震动就很明显等。记者随一位业主进到现房中,看到中央空调的管子非常多,管子安装工艺很粗糙,管子比出风口高,装修难度很大,而且管子包起来后,局部空间的净高可能会不足2米。此外还有漏水现象,墙面已经被洇湿一大片。有的墙脚居然明显大于90度,墙是斜的。

  引起纠纷的另一原因是开发商的态度。一参与集体维权的人士告诉记者:“业主们收房发现质量问题后找开发商反映,但得不到积极的解决。直到2006年12月30日,开发商方面都对我们的对话要求不理会,这种轻视的态度严重伤害了大家的感情。”

  12月31日,业主们终于还是在开发商的北京公司办公室找到了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和业主及律师一起从下午讨论到次日凌晨一点,其间还到楼盘现场看了看,承认“质量问题确实挺多,需要整改”,并承诺尽快付诸行动。

  和黄品牌在这里受挫

  那么,房子出现的质量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和黄对此又是持什么态度?1月3日晚,香港方面对记者的问题做了回复。回复的8条内容中强调“逸翠园已经取得政府相关部门发出的竣工备案及验收合格证”,并表示:发展商雇佣的工程队伍是拥有丰富的施工经验的专业公司,是以投标的形式严格挑选的。房子在交付前已逐一检查,项目整体上没问题,只有极少部分业主提出意见,个别单位存在工艺上的不完善之处,会按照规范进行整改,发展商也一直不断聆听和关注消费者意见。

  但和黄的回复显然难以让业主满意,有业主反映,叠拼户型的房子的施工居然是由以家庭为单位的分包商完成的。记者发稿之际得知,已有部分业主决定到香港去维权。(记者:谢红玲)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业主 | 维权 | 逸翠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