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沈阳开发区新区调入外资创新高 三年全市第一

  1月3日,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西新区了解到,元旦刚过,该区就组成政府招商团出访香港等地进行招商和项目洽谈,为全区新一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开了个好头。刚刚过去的2006年,该区围绕大项目引进与开工建设,实现295个项目共调入外资总额5.6亿美元,同比增长21.2%,连续三年实现调资总量全市第一,为今年全区再创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6年是铁西区大打翻身仗的一年,各项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外资调入额度和开工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该区在“内外并举”和“主要领导全程招商”战略中,将责任具体落实到部门,全区20个招商部门全面出击,广泛推行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组团招商、集群招商等形式,先后组织80个团出访国内外进行招商,去年共引进项目364个,在谈项目431个,协议投资额236亿元。全年开工项目251个,投资总额205亿元。储备产业集群项目205个,其中重点项目98个。台湾工业园、宁波工业园、闽澳工业园、轨道交通园、国美工业园等“十大工业园”和模具及压铸件、仪器仪表、汽车及零部件、家电及电气、机械零部件、医药化工、新型冶金、铸锻、食品包装印刷、纺织染整服务等“十大产业集群”招商取得重大突破。

  成功的招商不仅取决于项目适宜“落地”的硬环境,更离不开项目“生根”的软环境。该区享有市级管理权限,拥有自己的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他们做足做透特有的优惠政策吸引外商。如规定到铁西新区投资的生产型外商投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并享受“免2减3”优惠政策;外商产品出口型企业和先进技术企业,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同时,对进入开发区的企业实行“无费区”,即免收工商注册及工本费、土地登记费等费用;实行“港口开发区”政策,对特殊重大项目或进入到出口加工区内的企业,因产品出口,在开发区至港口运输费用上给予一定数额的财政补贴;实行重大项目贷款财政贴息优惠。设立企业发展基金,专门帮助企业协调贷款,对特殊重大项目,在一至三年内,根据项目借款额度给予1%-5%的财政贴息。进入该区内的企业可以享受出口退税、免税和“一次申报、一次审单、一次查验”全封闭、24小时通关的优惠待遇。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在铁西新区投资建厂,其中跨国公司83家、世界500强企业30家。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发 | 新区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