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王淑贤妻儿同被刑拘 帝贤B董事会将选举临时负责人

    本报记者 李文绚 承德报道

    在帝贤B董事长王淑贤及相关嫌疑人涉嫌走私被刑拘的情况下,帝贤B何去何从?本报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帝贤B将尽快召开董事会选出临时负责人。

帝贤B厂区目前也并未停产,生产正常。

    13名高管被刑拘

    据海关总署此前给本报的回复,公安部和海关总署联合专案组已责成石家庄海关缉私局以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依法对帝贤B董事长王淑贤等1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而此前帝贤B公告的刑拘人数是10人。本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除了帝贤B公告的10人之外,还包括已取保候审的公司总经理石百年,以及涉及此案的肃宁公司方面的2人。

    据本报记者了解,帝贤B高管层基本都在这13人名单中,包括王淑贤的妻子徐桂莲和儿子王正松。王正松现持有公司1.89%的股权,任公司副总经理。而名单中担任帝贤B董事职务的只有两人,即董事长王淑贤和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另外还有公司负责进出口业务的相关管理人员。

    帝贤B未停产

    昨天下午3点多,本报记者来到帝贤B位于承德县下板城镇的帝贤纺纱厂,恰逢有“帝贤通勤”字样的班车送工人上班。 一些工人对记者表示,公司一直正常生产,没有停产,目前工作还是三班倒。

    有工人对记者表示,知道董事长王淑贤被刑事拘留一事,但在他们看来,事情离他们工人比较遥远,“这对工厂生产没有什么影响,以前也不是董事长直接安排我们生产,是厂长、车间负责人安排。”但也有工人对记者表示,工厂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已经有3个多月没有发工资了。

    对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帝贤B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没停(产),以前生产着的都没有停。”对工人反映的3个多月未发工资一事,他表示,资金有一定困难,但最近这段时间会给工人发放工资。

    去帝贤厂区之前,记者拜访了承德市政府外宣办新闻科,对于帝贤B涉嫌走私事件,相关人士表示,帝贤B涉嫌走私是公安部和海关总署查办的案件。“一切按法律程序进行,承德地方政府将尽最大可能维护地方稳定,把案件发生的负面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

    据了解,承德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领导的“促进帝贤公司保持稳定领导小组”,确立处理帝贤问题的基本原则: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保持社会、企业稳定;保护现有企业资产;随时保持与上级部门的联系,避免错误导向等。

    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确认,承德市政府已召集帝贤B在当地的债权银行(工行、中行、建行)通报相关情况;强调在保持稳定前提下,债权银行可以完善对帝贤B的资产保全手续,但不得处置、变现相关资产。

    本报记者了解到,帝贤B总经理石百年取保候审之后,目前主持公司日常经营,同时配合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寻找、提供相关材料。

    深圳中院:拍卖不受刑拘事件影响

    就刑拘事件对王淑贤持有的9000多万股股权拍卖的影响,深圳中院新闻发言人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对股权的拍卖,股权的第二次拍卖不会因为这一事件推迟。但目前还未确定具体的拍卖时间,一切将按法律程序进行。

    负责股权拍卖的深圳一家拍卖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尚未接到深圳中院对王淑贤持有帝贤B股权进行第二次拍卖的通知,刑拘事件将会影响“拍卖成交价格及成交可能性,因为刑事拘留之后将有连锁反应,比如资产的查封等等”。据他介绍,在王淑贤等人刑拘事件之前,有一些公司与拍卖公司接洽股权拍卖,但刑拘事件之后,“这些公司的态度就不那么积极了。”

    根据相关规定,股权再次拍卖时,起拍价格将会比上次下调10%。如果连续三次流拍,被拍卖的股权将由法院按其他方式进行处置。如果按这样的程序进行,帝贤B的大股东将发生变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正松 | 刑拘 | 拍卖 | 股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