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国寿上市首日暴涨106% 业内评价该股价一步到位

  信报讯(记者焦菁)随着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人寿昨日回归A股上市,沪深两市“保险第一股”的价格谜底也终于揭开。昨日,中国人寿股价收盘报38.93元,较18.88元的发行价格暴涨超过106%。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评价该股是“一步到位”。

  定位居机构预测上限

  中国人寿,这只打破工商银行A股申购资金冻结纪录的保险第一股,上市正处于股市最火热的氛围中,而其本身在股市中的稀缺性也吸引着各方投资者的关注。因此,股价被推高在预期之中。

  果然,中国人寿昨日上午9点25分,以37元的高价开盘,较发行价格18.88元上涨18.12元,涨幅达95.97%,基本是一些机构预测开盘股价的上限。开盘后,伴随着疯狂的买盘,股价很快冲高到40.20元,之后经过半小时的交易,成交量有所减少,股价也回落到39元左右。

  截至收盘,中国人寿报收38.93元,较发行价上涨20.05元,上涨幅度高达106.20%,换手率为53.17%。同时,中国人寿昨日成交额近124亿元,约占沪市总成交量的14%,成为自新老划断以来登陆沪市的首日涨幅最高的新股,并一举跃升为A股市场第三大市值股票。

  

  中小投资者应谨慎参与

  中国人寿的发行市盈率 高达97倍多,截至收盘,中国人寿市盈率已经高达204倍。

  对此,招商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指出:“我们不赞成以市盈率来看人寿的估值。”他表示,对于寿险公司,当期利润并没有太多的意义,所以市盈率估值的基础是不稳固的。

  “中线角度看,中国人寿价格基本合理,可以说一步到位。”世纪证券分析师秦茂军则认为,虽然昨日该股换手率仅为53.17%,表示投资者惜售明显,短期可能还有所表现,但中期股价已经落在合理区域。

  “若后市大盘进入调整,国寿很可能跟随调整。”秦茂军提醒,中小投资者参与高价股炒作不同于机构,有资金可以不断低位补进,因此,中小投资者在此时参与并不划算。

  

  提升金融股整体估值

  另外,一些机构认为,中国人寿昨日高定价还有望提升金融板块 的整体估值。

  北京首放认为,中国人寿上市后再受机构追捧,以及高定位,从中线角度看,凸显工商银行等大盘银行股定位严重偏低。

  北京首放表示,公司的信息监测系统显示,未来5年工行可能将以年复合增长30%的速度继续高速发展。“银行股如果考虑到增长等多重利好因素,相关公司仍将是最具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的群体。”

  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本月23日计入指数

  信报讯(记者焦菁)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通知称,中国人寿A股发行总市值达到3931亿元,符合大市值IPO快速进入指数的条件。因此,确定于1月23日计入上证综指和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800等成份指数。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中国人寿符合大市值IPO快速进入指数的条件,因此将于1月23日,即上市10个交易日后进入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800和小康指数。

  与此同时,根据新规定,新股上市将于上市后的第11个交易日进入上证综合、新综指以及相应的分类指数。因此,中国人寿也将在1月23日计入上证综指。

  根据上证所通知,在调入中国人寿的同时,相应指数的成份股也作出调整,其中,上证180调出世贸股份,上证50调出白云机场,沪深300和中证800调出广钢股份,中证100调出TCL集团,小康指数调出歌华有线。

  另外,中证规模指数体系中的中证200和中证700指数也进行相应调整,TCL集团进入这两条指数,广钢股份被调出。

  调整后,上证180指数的市值覆盖率从80.09%提高到82.00%,流通市值覆盖率从64.71%提高到65.10%;上证50指数的市值覆盖率从68.99%提高到71.93%,流通市值覆盖率从45.14%提高到45.63% ;沪深300指数的市值覆盖率从78.44%提高到80.15%,流通市值覆盖率从66.34%提高到66.61%;中证100指数的市值覆盖率从65.70%提高到68.38%,流通市值覆盖率从44.20%提高到44.57%;中证800指数的市值覆盖率从89.51%提高到90.33%,流通市值覆盖率从86.01%提高到86.11%。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菁 | 秦茂军 | 中国人寿 | 指数 | 上证50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