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商业媒体 > 《南方企业家》媒体专区 > 《南方企业家》最新文章

卷首语:快乐如金

  快 乐 如 金

  文/《南方企业家》 总编辑 左书舟

  快乐是金,快乐是歌。这一年快乐如金,快乐如歌!

  嘉树长垂百亩荫,育材从古胜赢金。回眸《南方企业家》自2005年11月1日改版以来所走过的历程,可以用五个字来概括:累且快乐着。

累,是因为我们在现有的人财物力量上,能够齐心协力,博谋善取,战胜各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跋涉的征程,的确有点让人身心渐倦。快乐,是因为我们始终心怀理想,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而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一路走来,一路欢歌!这种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拼搏进取的激情和精神,让人感动和快乐!

  记得2005年10月初,为了全新打造《南方企业家》,我们不惜重金在各大主流媒体上刊登广告,招聘精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名牌大学近300名高才生及归国留学生前来应聘。经过长达6个月大浪淘沙的筛选和适应,我们留下了几位优秀的同仁,并肩战斗到今天。

  2005年11月号《南方企业家》改版的大型专题策划《商帮之战——粤商VS浙商》,我们共派出了5名优秀记者,由总编辑亲自带队,辗转奔赴了浙江、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广西等8省市区,对粤商投资的地区与浙商在商战中博弈的战区进行了全景式扫描报道,真实地记录了改革开放20多年来,粤商与浙商在市场竞争中成功与失败的艰难而光辉历程。此重头策划报道,本刊拿出了近50个P的版面,倾情全新推出后,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广西、江西、福建、海南等20多个省市区产生了极大的反响。搜狐、新浪等各大主流网站及全国30多家报刊媒体均对此报道进行了转载。2006年11月号,我们策划《中国首富张茵》的“封面人物”专题报道,反响更是强烈,《南方企业家》在全国期刊媒体中最先刊发了这一专题报道。随后,国内有10多家报刊均对其进行了重点报道。

  从2005年11月号《南方企业家》改版算来,至今我们已全新出刊了15期《南方企业家》,为了报道事实真相,我们的记者甚至冒着生命危险,采写了一组又一组精彩的报道;我们投入的心力甚至远远超出了我们投入的财力;我们用真诚和着汗水、心血谱写出了一曲又一曲动人心弦的战歌!

  《南方企业家》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我们与战略合作伙伴——“搜狐财经”媒体大联盟合作的《南方企业家》全球电子版在内,最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是,每月全国有100多个市长、50多个省部级领导、珠三角5万多名企业家、关注中国第一经济强省——广东省的海内外读者近50万人在阅读《南方企业家》!

  《南方企业家》的办刊方针是——“跳出杂志办杂志”,决不被传统的思维定势所束缚。在不断提升杂志品质的前提下,我们精心策划和承办了一系列影响广东、影响南方、影响中国的大型活动:“广东省企业100强”、“广东房地产10强”、“南方企业家高峰论坛”、“粤商论坛——粤港台——东北三省一区投资对接洽谈会”等跨地域性大型活动。你可以验证一下,有关“广东省企业100强”、“广东房地产10强”、《南方企业家》相关新闻,在互联网搜索页面已达到近万个。在当今传媒竞争愈演愈烈,优胜劣汰的新形势下,我们没有更多的选择,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为了实现传媒产业理想,不停地向前!向前!!向前!!!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世界华人企业领袖李嘉诚先生说过的一段话:我成长在战乱中,回想过往,与贫穷及命运进行角力的滋味是何等深刻,一切实在是毫不容易的历程。从12岁开始,一瞬间已工作66载;我的一生充满了挑战,蒙上天的眷顾和凭仗努力,我得到很多,亦体会很多。在这全球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时刻被要求要有智慧、要有远见、要求创新,确是令人身心劳累;然而尽管如此,我还是能很高兴地说,我始终是个快乐的人!

  借此机会,我祝愿——在2007年的365个日日夜夜里,李嘉诚先生快乐每一天!《南方企业家》快乐每一天!我们最亲爱的读者快乐每一天!

  告别累且快乐着的2006年,迎来了充满生机和灿烂阳光的2007年,我们仿佛看到了冉冉升起的一轮朝阳--彩霞满天在谱写辉煌人生!

(责任编辑:李淑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快乐 | 南方 | 企业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