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沃尔玛高层再次震荡全球采购部门主管辞职

  穆一凡

  昨天,沃尔玛宣布,其全球采购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杰克逊(Lawrence Jackson)已辞职,这成为沃尔玛一周内辞职的第2位高管。至此,该公司继去年12月以来已有4位高管相继离职。

  沃尔玛宣布,在今年2月9日之前,杰克逊将继续留在公司,完成交接工作。这是继该公司负责财务的副总裁杰·菲斯西蒙斯(Jay Fitzsimmons)辞职后的又一位高管。

  现年53岁的杰克逊,在2004年以首席运营官的身份加入沃尔玛。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以家庭问题为由,解释了其辞职原因。沃尔玛也对其贡献做了常规式的“感谢”。而拒绝对其他业界认为可能的理由置评。

  分析师指出,在他任期内,沃尔玛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增长放缓。且在此期间,舆论频繁指责该公司,称无论在生产车间还是门店,员工的安全和福利状况堪忧。沃尔玛也因涉嫌种族歧视和非法雇佣劳工,多次受到相关部门的调查,并最终以巨额资金平息事端。

  Hauser & Violich资产管理公司为沃尔玛管理部分资产,其短期资本经营经理爱德华兹(Patricia Edwards)认为,鉴于沃尔玛整体处于紧张和压力状态下,其高管“走马灯”式地调换在意料之中。

  当天,沃尔玛宣布提升杰夫·玛筹(Jeff Macho)为全球采购部门高级副总裁,任命即时生效。

  玛筹于2005年加入沃尔玛,在全球采购方面有13年的从业经验。此前他任全球采购部服装推销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他目前常驻中国深圳,并将向沃尔玛副董事长John Menzer汇报工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沃尔玛 | 辞职 | 高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