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钢铁老大缩小对包钢包围圈

  随着包钢债转股中的99.84%转换为包钢股票,包钢股东重排座次,宝钢一跃成为包钢第三大股东。

  上海宝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宝钢旗下企业,其持股包钢1760万股,成为包钢第三大股东。而持股2000万的包钢第二大股东,国泰君安也与宝钢关系密切,国泰君安曾是宝钢股改 的保荐人。

  据悉,根据双方此前签订的协议,宝钢对包钢的整合,将在包钢整体上市以后,而包钢的整体上市计划已获国资委批准,所以整合将比预期提前。宝钢方面表示,初期将不对包钢进行控股。

  宝钢前任总经理徐乐江,曾有在2010年前实现产能1亿吨的计划,以期与世界钢铁巨头米塔儿抗衡。所以,作为国内钢铁企业的龙头老大,收购与兼并就成了宝钢达到顶峰的捷径。

  宝钢很早就开始在资本市场广泛撒网,邯钢、莱钢、广钢、马钢、八一钢铁都有宝钢的身影。

  去年初,宝钢突然出现在邯钢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内,持股接近邯钢流通股的10%,成为邯钢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在早些时候,宝钢与新疆八一钢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是由于八一钢铁的交通问题,使得宝钢迟迟没有进一步的举措。

  而包钢有超过八一的矿产资源,生产线也已经经过改造,后勤部分也已经从上市部分剥离。而且包钢与宝钢同属国有资源管理委员会,兼并收购谈判更加容易。所以,包钢将成为宝钢第一个收购兼并的大型钢铁企业。

  根据包钢公布的数据显示,宝钢在2006年内,从十大股东之外,逐步提升至第三,速度不可谓不快。

  根据宝钢集团董事会计划,包钢集团整体上市后,宝钢实施收购,收购后宝钢将向包钢输出管理和技术,已帮助包钢尽快达到宝钢的劳动生产率水平。

  包钢在国内钢铁企业中的优势,是其矿石自给率达到70%,包钢所处的白云鄂博铁矿,已探明储量9.5亿吨,以目前的开采量计算,至少可以开采30年。

  所以包钢早在2005年,就有被收购的传闻。曾有消息称,米塔儿希望参股包钢,但是,随后包钢方面证实,与米塔儿的谈判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中钢协也对米塔儿和包钢的联姻表示了明确的反对。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钢 | 宝钢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