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钢铁行业 风雨过后有彩虹

  承接前几个交易日的普涨格局,昨日,沪深股指再度强劲上行,石化、汽车、钢铁等二线蓝筹补涨明显。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钢铁类个股在前日微调之后,昨日全面走强,整体涨幅达7.07%,其中太钢不锈、武钢股份、马钢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钢铁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钢铁行业整体回升趋势明显,钢铁上市公司作为国内钢铁行业整合和规模经济提高的受益者,业绩将继续上升;作为市盈率最低的蓝筹板块,有望成为下一阶段的主流热点;该行业的龙头公司及具有并购题材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钢铁行业重回增长道路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整体来看,钢铁行业已重回增长的道路,钢铁上市公司作为国内钢铁行业整合和规模经济提高的受益者,预计2007年平均业绩增长率为17%,2008年平均业绩增长11%。

  首先,国内钢铁需求将继续保持高增长,预计2007年钢材整体需求增长在12%左右,其中板材2007年总体需求将增长15%左右;

  其次,受到国家2007年将继续下调出口退税率政策的影响,2007年出口量与2006年基本持平,但中国钢铁产品具有明显的成本价格优势,短暂的政策调整不会改变长期出口增长趋势;

  第三,受国家对钢铁产业的宏观调控影响,钢材产能释放显著减少,特别是2007年上半年基本没有新增的热轧及冷轧产能释放,因而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2007年上半年钢价将继续上涨;

  最后,虽然铁矿石价格2007将小幅上涨,但长期看跌。

  具备新主流热点的条件

  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分析人士认为,钢铁板块具备成为下一阶段大盘新热点的条件。

  其一,在指数连续大幅飙升的情况下,大盘的平均市盈率已经上升到三十多倍,而钢铁板块的市盈率仍然在十几倍,是目前市场股价较低、安全系数较高的板块,也是近期市场所热衷寻找的价值洼地;

  其二,由于该板块在2006年火爆行情中相对沉默,它成为了比较隐蔽的板块,具备成为新主流热点所必需的条件;

  其三,目前及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市场主炒的热点是大盘蓝筹股,钢铁类个股无疑也是较为典型的大盘蓝筹指标股,是较为理想的主流热点替代板块;

  其四,整体而言,作为权证市场的积极参与者,券商大都对钢铁股、钢铁权证情有独衷,不排除会成为下阶段钢铁股行情的机构主力。

  选股思路上,申银万国证券建议,投资者应首选行业龙头公司,如宝钢、武钢、鞍钢等,其次是具有潜在收购题材及价格相对低估公司,如八一钢铁、韶钢、济钢、马钢、唐钢、西宁特钢等。(于春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钢铁 | 钢铁行业 | 热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