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长盛同智优势成长基金经理肖强表示 市场整体仍有30%-50%上升空间

    本报记者 易非

    长盛管理的基金同智转为开放式基金并更名为长盛同智优势成长,近期正在进行集中申购。基金经理肖强表示坚定看好A股市场发展,认为股票定价权回归将是长期趋势。

    记者:目前市场指数不断创下新高,怎么看待市场整体估值水平?

    肖强:首先要澄清几个问题。第一,市场说的创新高指的是上证综指,而这个指数由于大量的发行新股,已严重失真。如果看市场中所有股票的平均价格,其实并没有创新高。第二,中国股市由于历史原因,结构分化非常严重,公司的好坏差异很大。目前上证和深证综指PE是30倍以上,而沪深300、中证100等蓝筹股指数只有20倍左右。第三,要动态地看估值,不能静态地去和国际市场比。因为我们的经济成长和上市公司增长比其他国家高的多。

    A股市场唯港股和H股马首是瞻的格局将部分改变,股票定价权的回归将是长期趋势。在长期牛市里,A股市场的价值底线不会再是以美国、香港等市场为参照标准,而是我们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倒数。未来A股市场的平均PE可以达到30倍,市场整体仍然有30%到50%的上升空间。

    记者:对于今年市场而言,能看到的利好因素和不利因素有哪些?如何看待今年的投资机会?

    肖强:利好因素有,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拐点,超出市场预期,另外就是大盘蓝筹股加速上市,包括内资和外资在内的新增资金不断入市。不利因素则包括加息在内的宏观调控等,此外人民币升值加速影响部分外向型上市公司业绩。

    但对于今年市场,我们更看重个股的选择,在个股上获得超额收益的具体动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业绩超出预期,二是估值提升。我们重点配置的板块排序是:金融、地产、先进制造、品牌消费品、零售等。其中对周期类股票保持足够的警惕。个股的方向是各个行业的蓝筹公司、龙头公司、资产注入的创新公司。

    记者:越来越多的大市值蓝筹股在A股试水,股指期货也将推出,有人士指出市场运行格局将频频出现大幅振荡?基金在投资上将如何应对?

    肖强:近期由于新增资金加速入市,市场开始了非理性亢奋,短期风险正在聚集。市场上半年很可能出现大浪淘沙式的大幅振荡。好公司和差公司的表现将有很大差异。市场将考验我们基金的选股能力,对于基金,最有效率的做法是买入自己熟悉的股票。

    记者:现在都在讲A股已进入黄金十年,您怎么理解这个概念?目前是牛市中的什么阶段?

    肖强:展望中长期中国资本市场,我们继续坚定看好。市场自2006年“股改”后已进入一个不容错过的黄金时代。首先,全流通制度的实行,解决了困扰市场多年的制度缺陷。其次,长线产业资本开始介入到证券市场中来,进一步促进了上市公司业绩的成长。中国经济至少还有10年到20年的高速成长,再加上高储蓄率、高外贸顺差等因素,证券市场的跨越性发展已具备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强 | 市场 | 基金 | 成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