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交行45亿A股回归在即

  ■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编者按】借着资本市场热炒金融概念的东风,中国人寿高调回归A股,而交通银行的即将“海归”和民生银行的计划“出海”相映成趣。以工商银行两地同时上市为里程碑,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关联度越来越高。

随着金融业改革发展步伐不断迈进,银行股、保险股乃至其他大盘蓝筹 股的桥梁、纽带作用将体现得更为明显,两地资本市场之间的互动互补势成常态化,两个市场对金融改革的支持力度也将更为强劲。

  昨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举行,交行A股IPO计划获股东大会批准。据此,交行今年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并申请在上证所上市。此外,交行发行人民币 250亿元次级债券的计划也同时获批。

  交通银行港股昨日收于8.59港元,跌0.81%。相关决议没有透露筹资规模,但以当日收盘价计算,筹资总额将超过350亿元。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发行A股是对交行深化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和继续推进。发行A股并在境内上市对交行来讲,可以补充交行的核心资本,支持交行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将有利于解决股权分置 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将为交行建立一个新的融资平台,有助于扩大股东基础,让内地投资者分享交行改革发展的成果。

  交通银行于去年11月份表示,该行董事会已批准了在内地发行至多45亿股A股以提高资本充足率的计划。交通银行于2005年6月在香港上市,成为中国内地首家赴海外上市的商业银行。继交行之后,建行、中行、工行等也相继赴港上市。其中,中国银行先赴港上市,后回归A股市场;工行则成为首家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行 | a股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