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国寿上市首日37元高开

  成为全球首家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 ■ 本报记者 黄蕾 发自上海

  1月9日上午,中国人寿“王者归来”。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下,中国人寿成功在上证所挂牌上市。37.00元的首开价优于市场预期。

  中国人寿高层、上海及香港金融界官员及人士昨日悉数到场,与簇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交易大厅内的全国数十名媒体记者一起,见证全球首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的诞生。

  “37块。”当交易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跳出国寿的开盘价时,交易大厅内便开始沸腾起来。一个打算在二级市场购入国寿的机构投资者告诉记者,虽然这个价格超过了投行30-35元的普遍预期,但表示尚可接受。国寿盘中一度涨破40元。

  中国人寿高管对A股首日上市表现感到十分满意,并表示国寿未来仍有巨大发展空间。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如是评价这次回归:“梦寐以求、梦想成真。”他说,“国寿将通过上市这个契机全面实施新的发展战略。” 中国人寿“股王”的气势昨日已凸显。其首日成交额近124亿元,约占沪市总成交量的14%,38.93元的收盘价,106.2%的涨幅,已使中国人寿的市盈率 高达204倍。对于中国人寿强劲的股价表现,分析师认为这是市场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寿险市场增长前景的普遍乐观。

  从记者昨日现场采访的情况来看,很多机构投资者普遍表示,将中国人寿作为长线投资加以珍藏,另一部分短线投资者则考虑以投机的心态来买入国寿。分析师因此预计,短时间内市场可能会形成对国寿的较大需求,从而能推动股价上行。从资金供应角度来看,基本能够承受国寿在A股二级市场的较高定位。

  中国人寿A股上市 的意义,已远非国内首只保险股那般简单。研究中国人寿多年的独立资深港股分析师梁伟沛,将中国人寿的回归解读为“定价权回归的分水岭”。“中国人寿A股的表现牵动着H股,H股走势有望随A股波动而波动,中国人寿在此将起到关键作用。随着境内机构投资者的不断扩容和壮大,境内资本市场的不断繁荣,境内投资者在定价上的话语权将越来越多。”

  而将于今年一季度底回归的平安保险的价位已无多大悬念。按照中国人寿“发行价是公告招股意向书前30个交易日H股均价的95%”来计算,市场人士预计,平安保险A股的发行价和交易价基本在38元-40元、40元-45元之间。

  随着新华人寿、泰康人寿、中再保险等十多家国内保险公司的后继上市,“保险板块”概念基本成形。投行人士十分看好这一板块,认同保险股将跟银行股一并成为国内股票市场“双驱”,并建议投资者长线投资,此间更要留意政府对保险行业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孙可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