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民生银行拟三季度发H股

  据消息人士透露,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16.SH)计划最早今年第三季度赴香港上市,并将拟议中的募股规模较最初计划最多扩大88%。继招行之后,民生银行有望成为第二家先在内地上市,后登陆香港股市的内地银行。

  消息人士称,民生银行预计将通过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101亿至117亿港元。该行最初在2004年制定了募股计划,打算筹资62.4亿港元。

  据悉,民生银行不太可能引入另外一个战略投资者,因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子公司亚洲金融控股公司已经持有该行3.9%的股份。

  以国泰君安预测的2006年底各大行的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来计算,2006年末A股几大上市银行的市盈率 分别约为:招商银行41.4倍、工商银行40.26倍、中国银行34.8倍、民生银行29.31倍、浦发银行27.86倍、深发展24.4倍、华夏银行18.43倍。市净率 分别约为:招商银行4.54倍、工商银行4.3倍、中国银行3.6倍、民生银行5.6倍、浦发银行3.79倍、深发展4.54倍、华夏银行2.56倍。

  目前为止,民生银行、光大银行、重庆商业银行等都传出今年赴港上市的消息,同时,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有望今年同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生银行 | showimg | 上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