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太保增资合资寿险 转让传闻不攻自破

  ■ 本报记者 黄蕾 发自上海

  近期有关太保集团转让合资寿险太平洋安泰人寿股份的传闻,因为昨日后者透露的股东增资及高管任命信息而不攻自破。

  据太平洋安泰人寿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其股东太保集团和荷兰ING集团新近注资2亿元的方案已获保监会批准。

同时,公司董事长正式易主,由有着长期保险管理经验的太保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施解荣代替退休离任的前董事长邵党娣。

  业界期待此次换帅能为太平洋安泰人寿注入新鲜血液。对于到任后是否展开大刀阔斧的改革,施解荣昨日言辞谨慎,“我的思路与公司董事会保持一致。”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由于刚刚上任,为了对公司有进一步了解,目前他正忙着进行调研工作。他将仍然保留太保集团内的现有职务,这无疑为太保集团和太平洋安泰人寿的沟通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太平洋安泰人寿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在上海、广东开展业务,在合资寿险公司中表现尚佳。然而,在国内合资寿险公司分支机构遍地开花的大背景下,太平洋安泰人寿的扩张脚步却一直没有迈开迹象。不过,据透露,一直求稳的太平洋安泰人寿目前正计划挺进江苏,并将力争于今年年中开张营业。

  市场前期一度传出,因中国人寿海外上市时“禁止同业竞争”的先例,太平洋安泰人寿或将成为太保上市的绊脚石,太保因此极有可能在上市之际出售太平洋安泰人寿股权。此时,太保集团委派施解荣出任太平洋安泰人寿董事长的决定,无疑向业界传递了“太保短期无意退出后者”的信号。而解决好合资公司的问题,也是太保为集团整体上市铺路的主要工作。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解荣 | 太保 | 合资 | 人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