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泰国修改外资法令外企担忧

  外国投资商持股率或投票权不得高于50%

  泰国曼谷消息 泰国总理素拉育领导的内阁于1月9日就修改外商投资法事宜进行了近5小时的会面。泰国财政部长比蒂耶通于会后表示,泰国政府将限制外国投资商持股率或投票权不得高于50%。

外资企业对此表示担心。

  泰国财政部长比蒂耶通表示,持有超过50%股份的外资企业必须在1年内降低他们的持股量。而拥有50%以上投票权的外资企业必须在两年内减少其投票权。但修改后的法律距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一名政府发言人也于当天表示,泰国内阁已于1月9日“原则上”批准了对外商投资法的修改,但议会还要对修改后的法律执行时的细节进行研究。

  外商投资法被修改后,外国企业可能无法再让泰国人担任名义持有者,而由非泰国投资者实际持有公司的控股权。现在,泰国限制外国人直接持有电信及零售业等重要领域的企业的控股权。外国投资者对此感到十分担心,他们也担心自己或将被迫出售在泰国公司的部分股权。有分析师警告称这将对泰国已经疲软的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分析师们担心修改后的法律会迫使外资企业廉价卖清大笔股票给泰国投资者,而泰国投资者又无法在短期内承担起这些股票。

  外国商业团体此前已对这一修改所带来的潜在的严重经济衰退提出了警告,并敦促泰国政府推迟新法案6个月。然而,泰国商务部长Krik-krai Jirapaet表示,尽管遭到外国商业团体和泰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反对,内阁仍将处理可能的变动。

  经过上周的爆炸和近日的规章修改风波后,泰国军方政府正面临着如何使外国投资者恢复对泰国市场信任的压力。经过最近货币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混乱后,外国投资商们正期待着看到泰国政府的积极表现。众多外资公司都在泰国建立了他们的分公司,这些分公司多由泰国人担任名义持有者,而由非泰国投资者实际持有公司的控股权。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国 | 修改 | 外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