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亚洲新兴经济体创业水平递增

  2006年美国人创业热情减退,而中国的创业比例则从2005年的13.7%升至16.2%

  英国伦敦消息 据英国媒体1月9日报道,《全球创业观察》调查显示,2006年美国人创业热情减退,而中国的创业比例则从2005年的13.7%升至16.2%,亚洲和南美新兴经济体的创业活动显示出上升势头。

  这份调查分析了42个国家的创业水平,发现发展中国家创业人口比例不断上升,而这一数字在发达国家却在显著下降。例如,美国参与创业的人口比例从上年的12.4%降至10%;德国的比例从5.4%降至4.2%;法国从5.4%下降至4.4%。

  《全球创业观察》发现,去年在美国,不管是正考虑创业还是刚创办了新企业的人的比例均大幅下降。其总编丽贝卡·哈丁表示,房价 下跌在美国产生了特殊影响,因为人们感到,支撑自己冒险创业的财政保障减少了。她表示:“人们很难认为,他们可以自由地从自己的住宅那里借点钱去创业。”

  哈丁表示,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对欧洲大型经济体的创业活动产生了连锁影响,这些经济体本身已受到高失业率 等结构性问题的困扰。

  英国创业活动比例从6.2%下降到5.8%,部分原因是金融服务业的就业 机会增加,该行业的高薪诱惑吸引了许多潜在创业者。

  相比之下,中国的创业比例从上年的13.7%升至16.2%,阿根廷的这一比例从9.9%升至10.2%。总体而言,发展中国家的创业活动比例要高于发达国家。在这些国家,许多初创企业的组建,是因为没有更好的赚钱途径。

  《全球创业观察》是一个旨在研究全球创业活动态势和变化、发掘国家或地区创业活动的驱动力、研究创业与经济增长之间的作用机制和评估国家创业政策的研究项目,由英国伦敦商学院和美国巴布森学院发起。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业 | showimg | 比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