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如何确保能源安全

  ■ 刘洪

  根据有关权威统计,美国2005年每天消耗石油约2000万桶,其中近60%依靠进口。此外,美国政府预测,在未来25年美国电力需求将增长50%,这需要大量的能源。因此,如何确保能源安全已成为美国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认为,美国的能源安全主要存在以下四个问题:美国石油消耗量远远高于生产量;美国高度依赖进口石油;许多进口石油都来自动荡地区;即使油价 下降,这些问题依然存在。

  为此,美国政府应对能源安全问题的措施大致包括以下方面:首先,确保石油供应。在保证石油进口的同时,美国开始加强对本国石油的开采,美国国会去年已批准扩大在墨西哥湾的石油开采面积,以减少对海外能源的依赖。美国庞大的石油储备,也为美国应对能源动荡提供了保障。

  其次,大力开发节能技术。美国2/3的石油消耗在汽车上,汽车节油成为整个节能领域非常关键的一环。为此,美国政府10年来首次对汽车节能技术设置硬性指标,规定2007年产汽车的燃效必须从每加仑行车20.7英里提高到22.2英里。美国还拟对2008年至2011年产的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实施类似的硬性指标。对于节能汽车,美国政府则予以每辆车最高免税3400美元的鼓励措施。美国还将投入数亿美元重点开发汽车节能技术——汽车可充电池、乙醇汽油和氢动力汽车。

  第三,积极寻找替代能源。美国的一半电力供应使用煤作原料。在过去4年,布什政府已投资近20亿美元,开发清洁煤技术,加大对煤产品的利用。美国同时还在加强对核能、太阳能和风能等新技术的科研投入。

  此外,大力倡导节能意识。为此,美国能源部在其网站上大力加强节能方面的宣传,劝告民众多使用节能产品、将空调温度调到适中等。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能源 | 石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