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有研硅股:多晶硅涨价刺激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多晶硅涨价提供了良好机遇。外界有一种误解,那就是由于近几年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使太阳能电池的原材料之一也是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然而根据我们的了解,多晶硅的涨价事实上在无意中给公司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公司的业绩未来几年有望实现爆发性增长。

  首先,多晶硅涨价促使公司挖掘了一项新业务-大直径单晶棒业务。这种大直径单晶棒主要用于制作等离子刻蚀机和等离子注入机的托盘,目前国际上生产这种托盘的主要是几个大的半导体企业,比如日本信越、美国MEMC等。由于这些公司都有能力生产12英寸抛光片,多晶硅大幅涨价之后,这些公司不太愿意单独生产利润相对较低的托盘,因此它们和有研硅股联系,希望从公司获得大直径单晶。这一业务目前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也是公司未来两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2006-2008年这一业务将分别为公司贡献收入1亿,2亿,3亿元,毛利率约为30%。

  其次,公司原有的4、5、6英寸产品提价,毛利率提高。

  太阳能电池对于硅片的旺盛需求本已使得全球多晶硅处于供应不足的状态,国内其他生产同类产品的厂家无法获得足够的原材料供应,国内的硅片更是供不应求。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硅片厂商一方面凭借良好的客户关系和规模优势保证原材料供应,维持原有产量;另一方面在产品销路不愁的情况下,适时地提高产品价格--2006年此业务已经扭亏为盈。我们预计2006年此业务将为公司贡献3亿元左右的收入。由于此项业务毛利率相对较低,我们估计公司未来增加该产品产量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很有可能继续上调产品价格,保证该业务拥有10%以上的毛利率水平。

  第三,公司把单晶和硅片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回收料制成太阳能电池单晶销售给无锡尚德等公司,此业务可说是变废为宝,毛利率在50%以上,我们预计2006-2008年这一业务将分别为公司贡献收入3000万,6000万和9000万元。

  12英寸抛光片是公司

  2008年之后的业务重点据了解,公司的12英寸线已经通过验收,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预计将于08年开始量产。目前国际上能够制造12英寸片的公司仅有4家,而12英寸片也是未来5年半导体产业的主要增长点。公司此产品的目标客户包括英特尔、英飞凌等多个国际知名企业,业务前景可期。

  公司目前产能为1万片/月,以此产能保守估计该业务08年将为公司贡献1.2亿元的收入,毛利率在40%以上。同时我们也不排除公司未来募资扩大产能的可能性,我们将持续跟踪公司此项业务的进展情况。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06~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36元和0.75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19.3%,177.6%和107.0%。公司07-08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倍和16倍。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司 | 多晶硅 | 08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