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斯威特新年两道坎:严晓群被传唤 S沪科技股改难题

  对于上海证监局的传唤公告,斯威特集团方面的人士表示,没有大的影响。

  对于斯威特来说,新年依旧面临两大考验。

  1月8日,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发布公告称,已对S中纺机(600610.SH)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立案调查,依照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严晓群有配合调查的义务。

  但上海证监局、稽查局多次发函约严晓群谈话均未果,根据公告,证监局要求严晓群在1月19日前携带身份证前往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协助调查。

  事实上,早在2006年6月,斯威特就已经将S中纺机的相关股权转让给太平洋机电,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书》,太平洋机电分别受让南大风投和赛清德持有的中纺机29%和9%社会法人股。

  但由于斯威特拥有的上述股权被冻结,所以直到现在一直无法过户到太平洋机电的名下。冻结的原因是南大高科欠唯特投资4000余万元人民币。

  此前,斯威特集团的高层曾对记者表示,公司会配合完成S中纺机的股改工作。不过,由于大股东股权转让卡壳,S中纺机的股改方案无法实施,股票也从2006年7月21日停牌至今。

  坊间的消息称,S中纺机被调查是因斯威特集团关联方的2900万元占款而起,S中纺机股改的悬而未决也是上海方面不愿看到的,证监局传唤严晓群正是出于解决S中纺机的历史遗留问题。

  另一个考验是S沪科技(600608.SH)的股改难题。赶在2006年12月30日之前,S沪科技刊登了新的股改动议,称最迟在2007年1月17日公布股改方案。据悉,方案将有所调整,但核心依然是股改+清欠相结合。

  1月8日,斯威特集团的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沪科技的股改方案正在上报中,方案有了调整,但不是很清楚。

  不过,对于原先方案中的矿产重新评估依然没有结果。S沪科技的人士告诉记者,矿产的重新评估报告没有出来。

  接近斯威特的人士分析,新的股改方案很可能会放弃原先的矿产方案。

  2006年12月23日,S沪科技公告称,公司聘请的具有探矿权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告知,由于西安通邮提供的资料不足,所以(截至2006年12月21日)无法出具以资抵债的杨庄铁矿探矿权价值评估报告。而公司也要求实际控制人严晓群尽快归还现金以及拿出货真价实、切实可行的以资抵债方案和股改方案。

  1月8日,证监会公布了17家未清欠上市公司名单。S沪科技位列其中,并以占款6.02亿元排在第三位。

  根据证监会公告,包括S沪科技在内的17家上市公司均被立案,其中9家公司主要责任人已被采取司法措施。

  事实上,2006年7月18日,S沪科技前董事长张杰等一行8人在赶往上海时,被上海方面采取强制措施,张杰至今没有出来。

  此后,严晓群很少到上海。对于上海证监局的传唤公告,斯威特集团方面的人士表示,没有大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杰 | 斯威特 | 科技 | 1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