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五矿发展(600058):持股国寿钢铁霸主 基部爆发

  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上涨,提升了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金融股之后近期石化、钢铁绩优蓝筹股成为目前资金主要攻击的方向,今日中国人寿上市,开盘大涨106%,再次提升了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定位。

个股可关注五矿发展(600058)是一只拥有矿产资源和金融保险题材的优质股值得重点关注,并间接持有中国人寿股权,中国人寿上市后股权增值巨大,成为市场大幅炒作的导火索。

  设立五矿保险经纪 分享中国人寿

  该股有着目前市场炙手可热的金融保险题材,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货运公司与五矿投资发展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五矿保险经纪公司,特别是五矿投资发展又是新上市中国人寿的股东之一,因此公司不但自身参与金融保险,还将分享中国人寿巨额利润,该股的金融保险题材极具震撼人心,后市股价有望向中国人寿靠拢,投资者应积极关注!

  资源垄断霸主

  以钢铁股为牛首的蓝筹股继续上演涨停风暴,宝钢,武钢,凌钢等龙头品种放量再创新高,涨幅基本实现翻倍.在其暴利效应刺激下,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低价钢铁股群也整体启动拉升。五矿发展,公司为国内最大的钢铁经销商和进口商,也是国内最大的冶金原材料集成供应商,钢铁股连续暴涨势必刺激五矿发展报复飙升.公司大股东五矿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金属矿产企业,近年来以数十亿美元在海外收购矿山资源,增值巨大.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的进口,在全国一直发挥着主渠道的作用,增长态势极为迅猛.特别是公司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储备,在全球性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资源价格将持续上涨,而近期全球有色金属价格暴涨更使五矿发展成为最大受益者.五矿发展提前与海外签定的购买协议获利颇丰,由于近年来铁矿石价格不断暴涨,05年暴涨了71%,06年又上涨了19%,其累计涨幅已比04年高出一倍多,而上述合同的签定,将为公司未来三年带来稳定的铁矿砂储备,因此公司的矿产资源优势十分突出,而其黑色金属进口的国内龙头老大的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公司与南非PMC公司签定了价值15亿元的磁铁矿采购合同,与智利签定了20亿美元的铜矿收购协议,五矿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此外还拥有产权的邯邢铁矿储量为1.7亿吨,和朝鲜方面的君侧钢厂共同开发茂山铁矿等。

  公司股权收益惊人

  巨量持有宁波联合7459万股,唐钢987万股,西单商场676万股,其股权增值幅度巨大.近期,公司又投资设立了五矿保险经纪公司,而国内的保险公司由于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正受到包括全球资本的极度青睐,因此该部分业务增值前景也极为看好.五矿发展是典型的二线蓝筹资源股,又具有地产和大量持有上市公司法人股。

  底部区域,井喷向上

  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占据,持股数占流通股的25%,机构的重仓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度看好.公司前三季度0.45元的每股收益也证明公司的绩优蓝筹形象货真价实.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6年上半年主力大举吸纳迹象十分明显,中报和季报显示有大量的基金,券商正在大量吸筹,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随着股价回落,正规军处于全线被套状态,

  二级市场上,有铁矿石资源优势的钢铁股明显成为资金抢筹目标,如马钢股份,因此向全球铁矿石资源扩张的五矿发展后市动力十足。从周线上看处于绝对的底部区域,有望强劲井喷向上.当前蓄势极为充分,爆发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五矿 | 五矿发展 | 中国人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