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紫光最新优码技术助力《中关村创新谱》首发

  北京2007-01-10(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北京市首个手机图书《中关村创新谱》举行新书首发式。该书收录了陈春先、王选、柳传志、俞敏洪、王永民、杨元庆、邓中翰、李彦宏、李志强、王文京等51位中关村创新人物的优秀事迹,并首次采用了由清华紫光支持的最新优码技术,完全可以使用手机来阅读。

您只要用手机对准书中每篇文章的优码条,可以在本书出版后,继续阅读不断补充的每位主人公最新工作、生活文字和图片内容,获得立体的、常新的、超值的阅读享受。这也是出版史上的一个创新。

  优码,取意于紫光品牌标识“UNIS”的U的读音。紫光优码是紫光捷通公司于2005年自主研发的一种全新光电识别技术,主要由“优码”和“优码号”两部分组成,技术的核心为二维条码技术。在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倡导下,清华紫光联合北京晚报启动了“北京优码工程”,为奥运北京的城市信息化提供了一套完整、创新的可行性解决方案。

  知识创造财富,科技改变生活。《中关村创新谱》中每位主人公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最新动态都能在您的手机里找到:书中每篇文章末尾都有一个优码条,您只要用手机对准优码,就可以继续阅读最新的新闻了。这也是本书中高科技的价值体现!目前该书手机版免费供读者使用。

  二维条码不仅信息密度非常高,而且容量很大,特别是在信息防伪方面作用突出。二维码在编码源程序中进行加密,使得造假者生成同样信息的二维码后也无法被识读器识读,《中关村创新谱》正是采用这种技术进行防伪,打击盗版。

  “紫光优码”的“优码”和“优码号”完全覆盖了拥有摄像头识别功能和功能较低无摄像头功能手机用户的需求。紫光自主研发的优码技术与移动终端的创新性结合,为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将优码用于鉴别商品真伪的工作中,这次与畅销书《中关村创新谱》合作,也为优码打开了更为广泛的行业应用之路。奥运即将到来,数字北京的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北京优码工程”的实施也在积极推进。

  关于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营IT和通讯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简称清华紫光,股票代码000938)。公司股本结构中,清华大学控股62%,社会流通股占32%,其它国有法人股占6%。清华紫光是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北京市名牌产品等数十项奖励。从1988年的150万元起家,经过16年的发展,清华紫光已达总资产17亿元,年产值20多亿元。清华紫光集清华大学的特殊优势和16年的市场积累,以品牌、资源、资金为发展支点,以“简单、高效、健康“为管理思想,突出主营业务方向,并依此架构了三个业务群组:自有品牌产品群组、自有技术应用群组和渠道增值分销群组。公司力求以多样化的产品、系统化的技术应用和服务,多层次、持续性地满足消费者和用户的需求。联系方式:

  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网址:https://www.thunis.com/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创新 | 技术 | 中关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