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况:三类股要补涨 别指望股指涨到春节

  消息面:新股扩容再度加速,交通银行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根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交通银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交通银行将申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不少于10年期的次级债券。

该两项议案的具体实施,还需国家有关监管部门批准。另外,中铝也即将在4月份发行A股。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报告称,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专家对此认为,解决我国货币流动性过剩难题仍需要从人民币升值、调整生产要素价格等多个方面入手。与此同时,中国有关决策部门也在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如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试图控制国内资金面;外汇管理局进一步开放国内个人资金流出,同时开始限制个人外资流入;证监会则改进了股指编制的方法,解决中国股市指数虚涨的问题。这些大政策看似不温不火,但针对的是目前证券市场中最热的两块--金融股和地产股,可谓是有的放矢。经过四年熊市之后,决策部门对于市场的干预显然更为谨慎,做法也更为成熟了。

  两市分化愈演愈烈,上海继续维持震荡态势,而深市则走出了一波逼空行情。主要在沪市的指标权重股如工行、中行、宝钢、联通等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多头继续牢控盘面,由一线蓝筹控制指数、二线成长股获得追捧的强势格局并未发生变化,一、二线蓝筹股此起彼伏轮番上涨成为市场最大的做多动力。

  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并未受铜价下跌的影响,该板块不负众望跃居板块涨幅第一。其中江西铜业云铝股份云南铜业表现非常活跃。钢铁板块今在昨天大涨之后放慢了进攻的节奏,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出现了高位整理的走势,其他钢铁股票出现分化。另外今日中小板在三花股份久联发展的带领下下午全线强势。近两天涨幅居前的有色、地产、钢铁、汽车、电力等都属于业绩增长预期较为突出的板块。个股方面,地产、水泥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好,沉寂多时的有色金属板块也有再度活跃迹象,也带动了资源类个股表现,另外,都市股份内蒙华电等近期强势股继续走高,中国人寿今日盘中也创下了上市来新高。

  有市场人士分析,今日不仅二线行业的龙头蓝筹股如汽车、煤炭、高速等在大幅上扬,而且一些中盘、小盘、超跌、低价的品种也开始大肆拉抬,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尤其是一些低市盈率的补涨个股,成交量快速放大,主动性买盘相当庞大,表明新增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进场,从年报因素出发投资者在下一阶段选股过程中可重点关注三类个股的补涨:一类是目前平均市盈率偏低的板块,象煤炭股目前平均动态市盈率仅15倍左右,如潞安环能大同煤业等低市盈率个股可继续留意;其次重点关注一些具备业绩预增题材的个股,象孚日股份航民股份等;第三类则属于有明确送转题材的个股,象中科合臣羚锐股份新华光等。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很难指望股指一路涨到春节,更难以指望春节后送上红包。最近一年的走势是逢长假必涨,节后也必连涨,但这一次投资者应小心点。

  前几次上涨人们缺少经验,事后才知道确实大涨,不少人踏空,这使买力得以保留。而这一次有可能将买力耗费过头,加上股指期货还有不确定性。所以操作上对一些节后较早公布报表的股票,投资者或者还可持股一搏,但对报表公布极晚的公司应更小心,暂时抛出亦未不可,如果看错,宁愿节后再加点价买回。(来源:中财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今日 | 个股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