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中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13.65亿人次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预计今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十三点六五亿人次。这意味着中国国民今年将人均乘坐火车旅行一次。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今日在二00七年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为实现客货运量持续大幅度增长的目标,铁路机构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高内涵扩大再生产的水平,确保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成功,充分利用好第六次大提速后新增的运输能力和新线投产形成的运输能力。

  据悉,铁路部门将在环渤海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和中原、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重点城市间,大量开行城际快速客车,实现公交化运输;在跨区域的主要中心城市间,开行动车组快速客车,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北、华北、华东、中南、华南等区域间快速客运通道,大幅度压缩列车旅行时间。

  另外,还将增加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特快列车数量,进一步发挥“旅馆列车”的品牌效应;在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中部地区,全面优化和增加普通客车,大幅度提高这些地区的客运能力。此外,将全面提高路网整体运输能力,压缩列车间隔时间,增加列车密度,调整车流径路,发展重载运输,最大限度地增加运输能力,确保实现客运能力增长百分之十八以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输 | 能力 | 列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