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首份证券市场市值年度报告出炉

   中国证券市场的第一份市值年度报告昨天在京发布。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中国A股市值规模实现了空前的跨越式增长:跃增183.69%,从2005年的31017亿元增长到87992亿,增幅之高不仅刷新了中国证券市场历史纪录,也书写了当年全球证券市场之最。

  这份由鹿苑天闻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06中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A股市值年度报告》表明,截至2006年末,中国证券市场的A股市值69%是由7%的上市公司创造的,仅单体规模市值过千亿元的8家上市公司就创造了44%的A股总市值,这也再次验证了“二八定律”的有效性。

  在2006年的市值翻身仗中,金融业12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增量占全部A股市值增量的50%强,超过了所有其它行业的市值增量之和;北京上市公司A股市值超过了除上海以外的所有省市A股市值之总和,并且去年的增量相当于其余30个省、市、自治区总和的1.27倍,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和赢家。

  证券化率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市场发育程度的重要指标。2006年,伴随着中国证券市场A股市值的大发展,中国经济的证券化率得到强劲恢复,达到45%,突破了从2000年以来持续六年的下降通道。

  报告认为,除了五年熊市 压迫孕育的上冲动力外,宏观经济的持续高速成长、人民币升值 、全球性流动性过剩、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和赢利能力增强、机构投资者队伍壮大、对外开放深入以及投资者投资意识增强等因素,构成推动A股市值大幅扩容的主要动力。

  报告预测,2007年,在中国崛起的大背景下,在08年奥运会临近的大时机里,在经济发展速度和人民币 升值等宏观环境不变的大预期下,中国证券市场A股市值增速有望婵连世界冠军,规模有望达到20万亿元,更多的大市值公司可望在中国证券市场涌现。

  《2006中国证券市场上市公司A股市值年度报告》共分总况篇、行业篇、地区篇、公司篇和展望篇五大部份。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先生说,全流通时代的到来,凸显市值的意义,呼唤市值的管理,因为市值已经成为折射公司实力、反映公司价值、决定公司融资效率、影响公司股权支付能力和行业整合能力的重要因素,成为股东考核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重要政策取向。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值 | a股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