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严管贷款资金流向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2006年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称,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对金融机构的经营和管理构成考验。特别是国有银行完成股份制改革上市后,充足的流动性和盈利压力,以及相对充足的资本金,必然会推动商业银行更为积极的信贷扩张。

因此,要求上海各金融机构正确认识当前宏观调控 意图,加强贷款资金流向管理,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均衡增长。

  央行上海总部还称,在宏观调控政策综合作用下,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呈现健康平稳的良好态势,2006年12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6455亿元,同比增长13.4%,涨幅比2005年末下降2.7个百分点。全年本外币存款增加3161亿元,同比多增3亿元。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604亿元,同比增长10.6%,涨幅比2005年末下降1个百分点。全年本外币贷款增加1858亿元,同比多增72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指出,人民币 个人贷款则下滑明显。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贷款减少18.2亿元,其中个人消费贷款减少69亿元,主要是由个人住房贷 款减少60亿元所致。个人住房贷款呈现“W”型走势。年底受投资市场火爆等因素影响,未出现个人住房贷款提前集中还贷现象,12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8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还披露,去年12月11日中国金融业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后,在沪的外资银行纷纷加大人民币零售业务营销力度,12月中下旬在沪5家外资银行新增人民币大额(100万元以上)定期储蓄存款达到2.98亿元,其中2家外资银行占有其中近80%的人民币储蓄存款份额。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海 | 12月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