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徐家汇CBD甲级写字楼租金首度下滑

  该板块目前除港汇广场外,其余写字楼租金均呈现下滑趋势上海城市商业名片的头三张王牌中,必有徐家汇CBD的一席之地。高档百货、甲级写字楼和顶级豪宅,在任何一个物业市场,徐家汇都同时拥有与首席争锋的话语权。

但是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的12月,徐家汇CBD的甲级写字楼租金出现首度下滑。

  “一个月前,徐家汇甲级写字楼日租金都保持在0.9美金/平方米/天以上,而近期区域写字楼租金有所下滑,租金一般在0.85美金/平方米/天左右。”昨日,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研究主任鞠波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的数据显示,徐家汇板块目前除了港汇广场的租金水平稳步上升外,其余写字楼物业的租金都呈现下滑的趋势。

  鞠波用“首度下滑、下滑明显”来形容徐家汇CBD写字楼租金的变化。他认为,徐家汇CBD写字楼租金的下滑,主要是由于区域房产发展较早,区域内的大多写字楼建成年代较久,或者由烂尾楼改建而成,硬件配套相对滞后,区域内近年建成的顶级写字楼项目相对较少所致。随着近两年上海较多顶级写字楼的陆续建成,区域写字楼缺乏一定的竞争力。

  事实上,CBD区域内新建的顶级写字楼通常能够提升区域写字楼租金水平。鞠波认为,如果徐家汇CBD短期内仍无新建顶级写字楼上市的话,徐家汇写字楼的租金仍将下滑,但由于徐家汇CBD的独特商业优势,租金下降幅度将不会很大。

  据悉,在虹桥、淮海中路、南京西路、人民广场、陆家嘴和徐家汇六大CBD中,由于新建甲级写字楼上市量相对较少,从而导致甲级写字楼租金下滑的除了徐家汇,还有虹桥CBD。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的数据显示,在浦西虹桥CBD和徐家汇CBD整体租金水平下滑的行情下,目前浦东、浦西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水平差距自2006年5月之后越拉越大,而且根据未来2-3年的市场供应情况来看,这一趋势仍将保持,并有望继续拉大。

  数据同时显示,六大CBD中,12月份除淮海中路CBD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水平有小幅度增长、小陆家嘴板块和南京西路板块保持平稳外,其余三大CBD的租金水平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 鞠波 | 租金 | 写字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