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注册资本1.5亿 农行系基金只待“准生证”

  在确定整体股改 的方向之后,农行系基金公司的成立脚步也骤然提速。记者昨天从农行的一位高层人士处了解到,农业银行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及中国铝业公司共同筹建的基金公司原则上已经获得监管机构的首肯,但是正式的批文目前仍未下发。

  据透露,农行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名称初步定为“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5亿元。农行、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及中国铝业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1.33%、33.67%和15%。该注册资本金额略低于此前第一批试点的工行、建行和交行系基金公司,而从基金公司的股权结构上看,外资的占比份额显著提高,已超过前三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各自的外资持股比例,但农行仍然占据绝对控股的地位。

  此前,记者从农行了解到,农行自2004年开始跟踪银行系基金公司的设立情况,并设立了基金公司筹备组,当时组成人员为3人。尽管未能成为第一批试点银行,但相关工作一直没有停过。2006年9月,农行上报了成立基金公司的方案,但其中不包括第一只基金的产品设计及发行计划。

  据农行有关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基金公司应该能够成立,随后将推出自己的第一只基金产品。

  去年8月,央行召集农行、中行和浦发行的基金公司筹备组成员召开了一次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确定了上述三家银行原则上获准进行第二批基金公司试点。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农行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