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津宏峰有意投资打通“断头”铁路线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天津宏峰1月9日召开的六届十二次董事会做出决定,拟以所持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股份对“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投资,以便把“断头”的罗定铁路联进国家铁路大动脉中去。

    2006年12月3日,天津宏峰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以4.12亿元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 的股权的议案。这次收购,意味着天津宏峰介入铁路运输业务。然而,罗定铁路公司负责运营的罗定铁路是一条“断头”铁路线,两头均不和国家的铁路大动脉相连。显然,这严重限制了罗定铁路的发展天地。现在,天津宏峰将罗定铁路公司59%股权投资到罗定岑溪铁路公司中去,就是为了参与罗定至岑溪的铁路建设,以使春罗铁路与洛湛铁路接轨。天津宏峰的公告说,罗定至岑溪铁路建成后,不仅会增加铁路的运输量,而且将提高公司的收益。

    2005 年,罗岑铁路被广东省纳入重点建设项目,是广东省铁路建设“三大战略”十二条出省通道之一,也是广东、广西两省(区)“泛珠三角”经贸合作中签约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2006年7月,罗岑铁路项目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据了解,罗定岑溪铁路公司于2002年3月经罗定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原广东罗定铁路总公司(现改制更名为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广西岑溪市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原广东罗定铁路总公司出资290万元,占58%;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出资200万元,占40%;广西岑溪市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占2%。经过几次股权变更后,罗岑公司截至2006年8月1日的注册资本是5.15亿元,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8.57%,广东罗定中技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0.83%,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持股0.57%,广西岑溪市铁路建设有限公司持股0.03%。

    天津宏峰的公告说,罗定至岑溪铁路的建设,开辟了广东、广西两省(区)间最便捷铁路通道,是三茂铁路与洛湛铁路两条铁路干线的联络线。罗岑铁路的建设,对促进西南地区与广东省及港澳地区的经济交流与优势互补、双向合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完善了“西兵东运”、“北兵南运”的铁运网络,对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云浮市实施“东渐西联”发展战略具有极大的战略意义。

    天津宏峰表示,此次投资尚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投资作价、投资比例均未确定,尚存重大不确定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岑 | 铁路 | 天津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