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巨轮股份(002031):养精蓄锐 迎来业绩春天

  股价上涨可能的催化剂事件:1、按照最新的增值税优惠政策,2007年公司将收到一年半的返税,约25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14元。如果一季度公司可以收到2006年的退税1500万元,公司一季度业绩将增长100%以上;2、IPO项目在2007年中期达产,新产品的批量生产将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

3、如果大盘股的上涨以中国人寿的上市告一段落的话,那么小盘股有望接过接力棒,再次成为市场的热点。

  轮胎模具进口替代是必然趋势。上市后的巨轮股份在高端产品开发及生产能力迅速提升,精密铸造铝合金技术和高速高精密数控制造技术已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国内中高档轮胎模具的进口替代将成为必然趋势。

  行业高进入壁垒决定了公司稳固的龙头地位。轮胎模具制造公司与轮胎制造商之间形成的是一种长期、渐进和稳固的合作关系。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加上行业高进入壁垒也决定了巨轮股份在轮胎模具行业的稳固地位。

  未来三年公司进入IPO和可转债项目收获期。公司IPO的两个项目将在2007年中期达产,达产后,高精密精造铝合金模具项目将达到年产600套的生产能力,线性轻触式活络模具项目将达到年产800套的生产能力。

  预计2007年公司可生产500套铝合金活络模具和600套线性轻触式导向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公司可转债项目投资的硫化机将产品链向下延伸,为2008年后的业绩增加打下基础。

  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A。我们预测巨轮股份2006年、2007年、2008年EPS为0.35、0.57、0.68元,目前机械行业上市公司2007年的平均市盈率为20倍,由于巨轮股份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产品盈利能力强,2007年又到了公司IPO项目的收获期,我们认为巨轮股份按照行业平均市盈率+成长溢价+小盘股溢价=25倍的市盈率估值并不为过,因此合理的估值区间在14.2-17元,投资评级为强烈推荐-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巨轮股份 | 模具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