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华海药业(600521):原料药行业的领先者 “买入”

  06年公司业绩继续调整06年,预计华海药业全年实现利润1.36亿元左右,每股收益0.58元左右,整体利润水平与05年大致相当。由于销售收入的同比增长达到30%左右,公司的整体毛利率有明显下滑。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增长华海药业06年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产品价格的下降、川南基地的投入、研发投入的增加。

但进一步分析后,我们认为,公司在基础建设和研发方面的投入将有利于公司未来更好的增长。

  普利类产品:稳健之中有亮点普利类产品中,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将保持稳定,卡托和依那普利有望在07年放量;而目前基数较小的福辛和苯那普利等也将快速成长。预计整个07年,整个普利类产品的销售增长将超过25%。

  沙坦类产品:未来几年有望快速增长未来几年,将有一批沙坦类专利品种到期,沙坦类原料药面临放量的机会。随着川南基地的投产,以及试生产的成功,已经为这种放量做好了从产能和技术上的准备。

  公司积极谋求产业升级从原料药向制剂方向发展是理想的产业升级之路。华海的一个普利类药物制剂正在与美国厂商联合进行FDA认证,抗艾药奈韦拉平制剂也有望在07年通过FDA认证。虽然短期内看不到更多的利润,;但放眼长远,华海领先一步的时间优势终将体现。

  成长性仍在,我们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尽管原料药行业的竞争激烈,但华海药业的优势仍然明显,这种优势体现在市场开拓、研发、药政注册和产品积累等多个方面。从短期来看,普利类和沙坦类产品都有诸多的潜力品种可能在07或者08年放量;从长期来看,华海药业在产业升级方面也已经领先一步。预计公司06、07、08年的每股收益为0.58元、0.74、0.91元,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坦 | 华海 | 华海药业 | 07年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