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海通证券:大盘不改长期牛市正构筑中期顶部

   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这一轮牛市 的中期顶部正在形成,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可能不需要多久,大盘就要开始调整了。

   有经过充分调整后,本轮牛市才会在又一轮上升后进入最后的泡沫阶段。

建议投资者逢高进行战略性减仓,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大盘下跌风险。

  目前处于价值重估阶段尾声

  报告指出,一轮大牛市的形成,一般会经历如下三个阶段:

  熊市 后的复苏阶段,主要由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驱动;价值重估阶 段,随着信心恢复后,市场主要板块都会通过价值重估大幅上涨,但上涨后估值水平仍然基本合理;泡沫阶段,进入极度疯狂阶段,估值水平已成为次要因素,完全依赖资金推动导致股价疯狂上涨。

  而基于上述三个阶段的划分,今年以来的牛市,1000点到1700点相当于复苏阶段,1700点到目前为止相当于价值重估阶段。但值得注意的是,分析显示,结构性泡沫和局部泡沫已经形成并逐步膨大。

  种种迹象表明,价值重估阶段已进入尾声:(1)大盘蓝筹 股经过轮番上涨后已后继乏力,难以继续引领市场向上突破;(2)由于部分蓝筹股明显高估,市场开始对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产生担忧,但暂时又找不到新的领涨板块和领涨股票;(3)市场找不到新的进攻方向,虽然看涨但又不知买什么好,处于上下两难之中;(4)大量的获利筹码需要消化,一旦大盘滞涨,这些获利筹码就会奔涌而出。

  阶段性看空不改长期牛市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大盘蓝筹股的加速上涨不是由于估值,而是由于博弈因素和资金因素而推动的,因此注定其难以持久。同时,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基金等机构找不到新的投资标的。

  因此,不管对于基金还是散户,如果卖得早了,都会处于暂时落后的状态,不如等趋势确立后大家一起卖,整个市场暂时就处于僵持状态。但这样的格局毕竟是脆弱的,一旦利空消息骤然出现,局势可能就会迅速改变。所以,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各方都能接受的局面就是让大盘先调整下去,以积蓄力量以便进入最后的泡沫阶段。

  因此,大家需要冷静、客观地看待A股市场,看待上市公司。尽管阶段性看空,但就长期来看,仍然坚持牛市的观点,只要牛市的整体泡沫阶段没有到来,这一轮牛市就不会结束。

  建议投资者策略性减仓

  报告最后,海通证券基于对牛市中期顶部正在形成、未来很可能进入调整阶段的判断,建议投资者进行策略性减仓,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大盘下跌风险。

  报告指出,目前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行业中均有不少大盘蓝筹股估值已明显偏高,投资者应减持估值偏高的股票,降低组合仓位;或者将估值偏高的股票转换成估值相对较低的股票,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牛市 | 阶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