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锡业股份:特有的资源优势 业绩大改善

  通过对公司的实地调研,我们对公司的行业地位,发展战略,经营现状,治理结构等多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深刻感受和认识。作为行业龙头,锡业有独特资源优势(1925.704,43.87,2.33%),06年四季度业绩大幅改善,07年继续向好。

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2元。

  调研结论

  全球锡市场存在缺口,锡价乐观看好:2006年全球锡产量35万吨左右,与需求相比,存在6000-6500吨缺口。除中国以外,世界上主要锡生产国还有印尼和秘鲁。

  中国的锡资源条件最好,其次是印尼,他的资源条件和中国差不多,在2001年统计时的储量是100-150万吨。但印尼近几年锡矿滥采乱挖现象非常严重。秘鲁的矿山与印尼比有差异。我们与秘鲁生产工艺采用澳斯麦特炉,其他企业是反射炉。

  反射炉能耗高,污染严重。

  现在全球锡产量进一步增加的制约因素很多,不可能形成很大的供应量。印尼主要产锡地邦家岛,现在政府在当地采取了很多控制措施,37家企业被关停,只允许6家冶炼厂开工。出锡量大幅下降。

  预计2007年全球锡产量增长10-12%,锡消费增长12-14%。马口铁,玻璃,焊料行业增长非常快,将带动锡消费的快速增长。塑料稳定剂目前在欧洲、美国消费年增长都超过10%,而锡是塑料稳定剂中重要的添加剂。锡在陶瓷釉料、焊料、马口铁、玻璃等领域的应用,都找不到替代品。例如,在焊料内,如果用其他金属替代,物理化学性能达不到,并且使用其他金属成本会更高。因此,我们对锡价乐观看好。

  未来的竞争是资源的竞争,拥有资源,就拥有未来:过去三年04-06年公司找到的锡、铜、铅的金属量大于当年消耗量。07年公司还要继续加大地质勘探和采矿力度。

  2003年,个旧地区当地政府开始对私营采矿进行整合。矿山整治模式被称为个旧模式和云锡经验而在全国矿山整顿会议上推广。

  公司在湖南郴州的生产基地也在加大力度进行矿山建设。当地政府非常支持。

  公司的资源保有储量在大幅提高。但自有资源的利用率并不高,约在40%左右。

  考虑到资源保护,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对自有资源的利用采取了循序渐进的策略。因此,对公司资源前景乐观看好。

  07年产品结构会有变化,重点发展锡材和锡化工:公司06年总产量不会低于05年水平。预计06年锡材产量1万吨,其中铅锡焊料和锡粉增加较大;锡化工8000吨,其中甲基锡1600吨,同比增长1倍。丁基锡06年8月份投产,当年产量不大,07年争取1000吨以上。丁基锡经过1个月的试生产,一次性产出合格产品。

  现在正在做市场开拓,主要是销往国外,已有定单。

  07年总产量会有一定增长。产品结构会继续调整,重点发展锡材和锡化工,尤其是要加快锡化工产品的发展。我们预计07年锡化工产量增幅会大于06年增幅。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锡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公司06年第四季度业绩明显好于第三季度,业绩大幅改善。如果按照锡价维持在目前价位,07年盈利水平至少不会低于06年第四季度水平。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2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源 | 06年 | 07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