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恒宝股份:多领域IC卡类引领未来成长

  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银行用磁条卡、通信用密码卡和IC卡的生产和销售。04、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7.14%、10.56%,净利润同比增长1103.56%、16.8%。06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92.2%。

  公司的通信用IC卡业务近年来发展很快,它们占主营收入中的比重已由03年的7.3%上升到06年上半年的40.4%。由于此业务中的移动SIM卡产品的毛利率在06上半年只有-2.1%,导致整个通信用IC卡业务的毛利率同期只有9.1%,因此目前此业务对主营业务利润的贡献不多。

  公司计划通过移动SIM卡产品的规模扩张进入该市场培养客户基础,分享未来高端移动通信卡升级换代和3G市场启动带来的高额利润。公司06年1-10月销售的高容量64KSIM卡毛利率已达34%,可以预计,高端移动通信SIM卡将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

  银行卡目前主要使用磁条卡,该领域市场高度集中,公司的市场份额为20.5%,排第四位,与前三位差距不大。随着国际范围内的EMV标准启动,银行卡将实现由磁条卡向IC卡的替换,凭借在银行用IC卡领域的产品储备和稳定的客户关系,公司将会在此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分享可观的利润。

  公司是信息产业部指定的首批五家具有税控智能卡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首批两家可以正式销售税控卡的企业之一。随着税控卡市场的启动,业界认为至少有6000万张税控卡将在未来3到5年的时间陆续发放,这将带来20-30亿的市场需求,公司也将因此而受益。

  公司募集资金将投向智能IC卡操作系统开发及产业化和IC卡模块封装生产线建设等四个项目。公司通过这几个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IC卡相关产品线的产能利用率和品牌影响力,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扩大其在通信、金融、税控等领域的市场份额。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内上述几个领域对于IC卡的需求将逐渐增大,公司的募集资金项目将使得其在IC卡领域内的收入和利润稳步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06~08年每股收益(按照发行后总股本11520万股计算)分别为0.30元、0.37元和0.53元。对比具有部分相似业务的东信和平(7.95,0.31,4.06%)38倍和国内中小板块平均36倍的市盈率水平,我们认为,给予公司35倍的市盈率估值比较合适,按照07年业绩估算,公司的合理价格为13.0元。

  公司估值区间

  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的东信和平主要生产通信用IC卡,与公司的部分业务较为相似,根据天相投资分析系统提供的数据,该公司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在38倍左右,而国内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不含亏损,按照流通股股本加权)水平为35.6倍。综合多方面因素,我们认为给予公司35倍的市盈率估值比较合理。根据我们对公司07年的盈利预测,公司股价的合理估值为13.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ic卡 | sim卡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