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市政府多项政策保障出租车司机权益

   市政府多项政策保障出租车 司机权益 每月按时发放油补 严格控制车份钱全员签订劳动合同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每月按时发放油补、严格控制车份钱、全员签订劳动合同……记者昨天从市运输管理局获悉:自去年5月20日租价调整以来,全市277家出租车企业严格落实配套政策,使广大出租司机权益得到了保障。

  过去,各出租车企业要求司机上交的“份儿钱”不等,大部分在5500元左右。2006年1月1日结合车辆更新,对车份进行了严格控制,各企业将车份严格控制在每月5175元,租价调整以后,增加的收入全部用于司机,同时规定承包金不上涨、按时发放每月670元的油补和每月545元的约定工资,为司机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去年7月1日起,全市出租汽车企业还实行了企务公开制度,向全体司机发放了知情卡。所有企业每月中旬定期向司机公布承包金收取标准、燃油补贴数额、社会保险、约定工资金额、工会计提费用及司机各种福利费用,并写入知情卡,发到司机手中。

  此外,针对违法违章司机的二次罚款制度被取消,还取消了二、三环路对出租汽车的行驶限制,在繁华地区增加施划了1006个出租汽车停车位。

  在维护出租司机权益的同时,各出租车企业还对司机实行人性化管理。夏天,气温达到35摄氏度以上或气温在33摄氏度以上且湿度在70%以上时,首汽集团就启动送水方案,由各运营公司轮流为司机送矿泉水。司机相对集中的机场出租车停车场,设有固定送水站。各运营公司每天还派专人熬绿豆汤,冰镇后放在车队的院里,供回车队刷卡、培训的司机饮用。高考期间,首汽集团允许家里有考生的职工带薪休假两天,出租司机免交车份,车辆可以开回家,让他们全身心地做好孩子的后勤服务。每年,首汽集团还要评选“零”分司机,当选司机可以得到1000至2000元的油票奖励。

  银建公司坚持每年一次为司机免费体检。公司专门成立了体检中心,每年从大医院请大夫,并配齐相应设备。公司约有7000余名司机,仅此一项公司每年就花费近百万元。此外,公司100多名管理人员还自发建立了“送温暖基金”,哪位司机家里老人去世,或者碰上孩子生病等危急的事,管理人员就会送去500元慰问金。

  祥龙出租汽车公司为家住远郊的司机提供了宿舍。宿舍建在公司院里,每间屋子都有空调,冬暖夏凉。每天,司机只需要花上两元钱,就可以安安稳稳地睡个踏实觉。车就停在公司院里,司机也不用担心夜里车辆的安全问题。RJ066

  出租车司机开新车平均每月多挣950元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本市出租车自去年大规模更新调整租价以来,出租司机收入多了还是少了?昨天,市运输管理局公布了6个月来对1万辆出租车的监测数据,结果表明:这些司机月平均净收入有所增加,其中,开新车的司机月平均净收入增加最多,为950元。

  去年5月20日,本市出租汽车1.60元/公里车型租价标准调整为2.00元/公里。2006年6月到11月期间,工作人员每月对7000辆新出租车和3000辆旧出租车的运营收入、行驶公里、工作时间等基础数据进行了跟踪监测,结果是:新车月平均运营时间持平,月平均运营收入增加1210元,驾驶员月平均净收入增加950元;旧车月运营时间缩短10小时,月运营收入持平,司机月平均净收入略低于新车净收入水平。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晓燕 | 出租车 | 司机 | 运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