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长江电力:持有建行40亿股基金疯抢

  随着大盘的持续火爆,银行股上市狂潮再度掀起,继兴业银行之后,交通银行周三也通过了其“海归”计划,受此影响,福建南纺、福建水泥、青山纸业等均连续大幅涨停,参股银行板块成为了投资者挖掘财富的“金矿”,与此同时,我国四大商业银行中的建行的“回归”也指日可待,因此超前把握重仓持有建行股权的上市公司则机不可失,作为我国电力巨无霸的长江电力(600900),其巨资持有建行股权的题材即将受到市场的疯狂追捧。

  1、持有建行巨额股权 增值60多亿

  公司早在04年便以1元/股的价格持有建设银行原始股20亿股,目前建行H股的价格已高达4.60港元/股,公司帐面浮动盈利高达60多亿,仅该项投资公司每股收益便将提升近0.8元,而这相当于公司05年全年收益的200%,因此公司具备了业绩暴增2倍的潜力,随着近期以福建南纺为首的参股银行股权股票的连续涨停,作为两市参股银行规模最大的长江电力即将受到超级主力的疯狂扫盘,其拉升动能极为充沛。

  2、百年旱灾 百年机遇

  长电3季报利润减少的根本原因是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旱灾,事实上,连续两年均出现百年不遇的旱灾这在历史上概率极低,因此正常情况下公司07年将恢复快速增长。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总公司发电机组的收购力度,因此长电07年的发电量有望出现大幅增长的趋势,此外长电还持有广州控股2.3亿股,其股权增值巨大,面对巨量资金全面围攻股市的局面,长电股价加速上攻的条件已日益成熟。

  3、整体上市 实力暴增

  近期长电持续收购总公司资产,大股东整体上市意图已日益明显,事实上,大股东也正在密锣紧鼓其整体上市计划,由于长电总公司实力极其雄厚,并占据了中国水电市场的半壁江山,因此一旦大股东实现了整体上市,长电的实力便会呈现出突飞猛进般的增长,而其股价的跳跃式增长也便将成为现实,可以说,长电目前已成为了沪深两市最具投资价值的蓝筹股,其获利空间已经打开。

  4、蓄势充分 加速在即

  由于长电在300指数中所占权重为2%,股指期货 的推出将使其战略筹码的地位进一步地凸显,因此长电受到了嘉实基金(嘉实基金新闻,嘉实基金说吧)、易方达(易方达新闻,易方达说吧)基金的极度青睐,要知道嘉实基金近期刚创纪录地一天募到了400多亿资金,易方达也新募到了过百亿资金,而基金的集中建仓将使长电股价腾飞在即。该股走势则极为稳健,相对于宝钢、中石化等动辙翻番的大盘蓝筹 ,长电06年仅45%的涨幅已明显落后,长电目前的股价仅相当于大盘1700点时的涨幅,因此价值低估是长电后劲充沛的内在动力,随着公司收购机组的加快及巨额银行资产的暴增,股价已严重滞后的长电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海通证券 孟立亚)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行 | 嘉实基金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