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中国人寿首日表现火爆开场 圆满收场

  2007年1月9日,随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和总裁吴焰的“一锤定音”,人寿A股股票交易正式展开。中国人寿(股票代码:601628)以37元的高价位开盘,瞬间完成了95.97%的涨幅。人寿A股二级市场首日走势可以用“火爆开场,圆满收场”来形容。

  回顾人寿全天走势,开盘价37元,收盘价38.93元,收盘价较开盘价上涨约5.22%,全天换手率为53.17%,也就是说中国人寿以95.97%的惊人涨幅开盘,但并未丝毫消耗广大投资者的购买热情,全天交易活跃。中国人寿首日走势确实令人欢欣鼓舞,但回顾人寿从2006年12月19日公布A股招股意向书到正式挂牌上市的这一段时间、路演过程中的热烈追捧、8325亿元创纪录的申购资金冻结量等等,都已经预示了其上市首日的完美表现。

  俗话说的好“真金不怕火炼”。2003年12月,中国人寿成功在香港和纽约上市,创造了当年度全球最大的IPO。2007年做为今年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家上市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再次创造了8325亿元冻结申购资金的新纪录。中国人寿A股上市 当日,公司的总市值已达万亿,进入国内上市公司总市值排名的三甲行列。

  作为国内“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的成功回归A股对中国保险市场的改革和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将有利于保险供给能力的大幅提升和竞争能力的不断增强,促使社会公众更加关注保险业的发展,不断增加保险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保险业的社会地位,有利于加快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同时,作为2007年“上交所第一股”,中国人寿的成功回归A股,填补了国内资本市场上保险股的空白,有利于形成完整的股票市场金融板块 。由于寿险资金存在的长期性,以及寿险公司惯以从长期投资中获利的经营特性,其将引导投资者改变短期投机的心理,成为稳定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有助于强化市场价值型投资的理念,提高市场的有效性,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向价值投资型资本市场的转化,强化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

  显然,市场有十足的理由对这样一家占有全国寿险市场45%以上份额、业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资产管理能力强大、并有着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龙头老大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人寿上市首日的股价表现正说明了国寿此时回归A股市场得天时、地利、人和。中国人寿这颗真正的“金子”,依然散发出她应有的光芒。实践将检验中国人寿的“厚重诚信,自强致远”。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人寿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