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频道 > 投资致富 > 基金-搜狐理财 > 基金语录

华富基金沈雪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有限

  央行决定从2007年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 率是中国央行从2006年7月至今不到7个月的时间内,连续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前3次上调人民币准备金率的执行时间分别是:2006年7月5日、8月15日和11月15日,幅度均为0.5个百分点。

  采访中,华富货币基金经理沈雪峰女士反映平静。她表示,央行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预料之中,虽然时机选择有些突然,但是对股市影响不会很大。银行股由于技术面早有回调要求,很可能借此契机修复调整,但整体趋势不会发生转变。

  对于加息问题,沈雪峰女士认为,如果央行加息,那么有可能会选择在上半年,因为自2006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来,央行始终采取具有前瞻性的举措来抑制流动性过剩乃至泛滥的问题。而且,加息将是央行综合权衡后的结果,因为不仅要考虑国内因素,更重要的是关注美国是否再次加息。

  同时沈雪峰女士强调,公开市场 操作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很可能会如央行高官所言,逐渐成为控制信贷交替使用的日常工具。

  由沈雪峰女士管理的华富货币市场基金业绩卓著,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基金近三个月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18%,在过去三个月业绩排名中位列同类第二。

(责任编辑:姜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雪峰 | 华富 | 上调 | showimg | 央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