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S股是最后的盛宴

  从周三的盘面可以看出,不仅二线行业的龙头蓝筹股如地产、有色、煤炭电力等在大幅上扬,而且一些中盘、小盘、超跌、低价的品种也开始大肆拉抬,个股活跃度大幅增加,主动性买盘相当庞大,表明新增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进场。

  大量新进资金的入市,使得近期未股改的S股行情火爆,主力资金看中S股其原因可能在于目前两市40多家公司已成为股市稀有品种,物有稀为贵,稀缺创造价值。自未股改的公司被戴上S帽子,标志着市场进入股改后时代。截至2006年12月29日,沪市应股改而未股改公司还有18家,其中,上证5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2家,上证180指数样本股公司还有3家。由于未股改的公司数量较少,反而成为了市场的稀缺资源,进而成为大资金追逐的目标。

  虽然相当一部分S股属于股改的困难户,但在政策引导,尤其是强制清欠的政策影响下,股改常常伴随清理大股东占款、债务重组、资产置换等举措,使得公司基本面可能因为股改而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而管理层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决心,更是为S股通过资产重组方式完成股改吃了打了一针强心剂。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杨华日前表示,为推动并购重组的展开,下一步,证监会将通过多种工作安排鼓励并购重组创新;同时,证监会也将规范外资并购行为,并加强对二级市场的实时监控,形成并购重组监管与市场交易监管的联动机制。可以预见,在管理层的支持下,尚未股改的S股定会利用剩余的宝贵时间积极运作公司重组事宜,力争公司股改工作在年前尘埃落地。而重组历来是证券市场上的炒作热点,伴随着S股股改方案的逐一敲定,重组利好与抢权风潮必将推动股价芝麻开花节节高。因此积极布局有良好重组股改方案的稀缺S股,将有望获得丰厚的收益。类似于王府井、青岛啤酒的暴涨机遇,有望在摘S的个股中频繁上演!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不少S股的壳资源有着相当的市场优势,尤其是我们看到中石化系子公司齐卖壳带来的市场暗示,目前地产、券商等等借壳上市正成为一种潮流。如果上述题材一旦落实,上市公司质地将会发生根本性转变,意味着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出现跳跃性增长。从以往的经验看,大凡重组式股改的股票,股改前后都会有较大涨幅,因此我们要重点关注这此股票。

  建议关注S佳通600182,公司在世界巨子佳通集团入主后,以整体资产与新加坡佳通公司旗下的福建佳通51%的股权进行置换,资料显示,福建佳通是公司在中国的五大轮胎生产基地之一,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福建佳通从美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的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设备,已成为生产高品质轮胎的有力保证。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已开始逐步削减国内供大于求的斜交胎,重点发展市场前景好、利润率高的全钢与半钢子午轮胎。公司计划在3年内,将全钢子午胎,半钢子午胎系列日产能提升到近4万套。另外,公司将借助处于秀屿港,厦门港和福州马尾港三港中心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通过佳通集团的销售网络,凭借佳通集团三大系列品牌佳通,佳安和佳通子午的国际知名度,充分拓展外销,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公司的内在价值得到了明显提升!

  此外,我国消费税对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这对于生产半钢子午线轮胎的佳通轮胎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长期利好。另外,公司控股股东新加坡佳通在中国拥有安徽佳通、福建值通、重庆佳通、银川佳能等,公司希望以公司为中国轮胎产业平台,将上述公司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正因为如此,从公司的三季报流通股东可以看出,长盛成长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新进330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中国人寿、同德基金、华夏大盘,社保基金都进大手笔进入,可见极其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佳通 | 股改 | 重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