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西门子收购拜耳诊断部门收官

  西门子收购拜耳诊断部门收官

  中国方面业务接管尚在进行中

  郭艾琳

  拜耳诊断部门在中国约有30名员工,目前,这一收购中国方面的业务接管还在进行当中,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整合具体时间表还没有最后确定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西门子公司获悉,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已经正式完成了对拜耳医药保健集团诊断部的收购,双方的整合工作目前已经开始。

  此次收购的拜耳诊断部门将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7月收购的DPC(美国诊断试剂公司)合并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诊断部。而该部门将成为西门子(美国)医疗系统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全球拥有8000多名员工。其总部位于纽约泰瑞城和加州洛杉矶,并在全球免疫诊断试剂市场排名第二位。

  2006财年(截至2006年12月31日),DPC和拜耳医药保健集团诊断部的累计销售额为18亿欧元。西门子为这两次收购共斥资57亿欧元,其中,收购拜耳诊断部的价格为42亿欧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诊断部的管理层名单已经确定。由原拜耳医药保健集团诊断部总裁Anthony Bihl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原DPC公司总裁兼COO Sid Aroesty担任首席运营官(COO),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分子成像部前CFO Jochen Schmitz则担任首席财务官(CFO)一职。

  “通过收购DPC和拜耳诊断部,我们进行了巨额投资,也看到了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诊断部的巨大潜力,对这个新业务部门寄予厚望。”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柯菲德说。

  拜耳诊断部门在中国约有30名员工,目前,这一收购中国方面的业务接管还在进行当中,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中国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整合具体时间表还没有最后确定。

  而对于拜耳公司来说,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其诊断部门在整个拜耳医药保健业务中所占到的比例并不重,拜耳医药保健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出售该部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其将今后的发展重点集中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领域,因此,相关的非主业将被逐步剥离。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