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资“次新基金”正当时

   最近大盘的走势绝对是让投资者坐上了过山车,因为伴随着大盘的继续走高,市场震荡的幅度之大也是少见的。

  去年12月25日,大盘震幅达到4.36%。随后连续几个交易日,大盘每天都在3%以上的振幅中不断攀升创出新高。

今年1月4日,大盘放出天量后冲至2847.61的最高点,当日的振幅更是高达6.08%。

  行情发展到这一步,大家对后市的变化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天量的放出,说明市场里的人想跑出来的欲望和市场外的人想入市的欲望是同样的迫切,继续上涨和短期调整都有声音支持。市场人士激烈的辩论消耗的是口水,但真正辛苦的是仍想投资基金 的投资人。眼下这当口,什么样的基金才好买呢?

  我给基金投资人的建议是,最好买“次新基金”。所谓“次新基金”,可以是刚刚打开申购的基金,也可以是通过分拆或者大比例分红 后进行扩募的基金。

  相对于老基金或者还在发行中的新基金,“次新基金”的最大优势在仓位。由于国内基金投资者的稚嫩,市场的大幅上涨,往往带来的是对老基金的赎回压力,这已经为实践所一再证明。这次的牛市 也不例外,老基金一方面要应对赎回压力,另一方面又看好后市尽量保持高的仓位。如此一来,一旦市场出现调整,其净值难免受到比较大的冲击。

  新基金的问题,则是仓位太轻。如果市场出现调整,新基金还有机会捡些便宜货,但一旦市场重回单边上涨之路,新基金除了追高建仓外很难有别的盈利途径,但这样做成本之高也是显而易见的。

  相形之下,次新基金则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两宜选择。

  首先,次新基金刚刚完成分拆或者扩募,其投资组合里的现金明显增加,足以应付震荡市中低吸股票的需要。

  其次,次新基金的底仓是现成的。次新基金的成立历史大多在一年以上,要知道,一年前的大盘只有1200点不到。现在看来,这些基金的底仓成本低得让人眼红。相对而言,次新基金的基金经理面对震荡市心态要从容得多。在充斥着诱惑的股市中,从容的心态往往会对基金经理的成本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最后,次新基金是有业绩历史记录的,这为投资者选择投资对象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这一点在和新基金比较时,优势特别明显。

  在一个进退莫衷一是的市场里,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变得“进可攻、退可守”。以变制变,就不会为市场的变化所困,是不是?

  (作者系华宝兴业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兴业基金新闻,兴业基金说吧)新闻,华宝兴业基金说吧)管理公司市场总监)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次新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